创业板会复制11月19日后的走势吗?

  周一两市震荡,沪指微涨,创业板指小幅收跌。各指数均来到重要阻力位,后市可关注能否突破。

  周末消息面相对平静,今日市场表现波澜不惊。从沪指来看,近期持续反弹正在逼近2933高点。从银行、保险等权重股来看,目前依然疲弱,不知道谁能启动引领指数突破。而接下来就是不进则退,下方可关注5日缺口的支撑,若回补则可能就是反弹夭折的信号。

  

  创业板指先已经逼近1745高点,此前分析了创业板指后面的两种可能。第一种就是周一冲高回落后便见到反弹高点,而现在来看目前无法排除已经见到高点的可能;第二种就是假突破1745点形成喇叭形后见反弹高点,后面能否还有一冲就不得而知了。

  从盘面上来看,无线耳机概念龙头漫步者四连板,但盘中多次开板并放出历史天量,这表明其筹码有松动继续,上涨的脚步随时都有停止的可能。此外,6连板妖股万通智控今日震荡收十字星,芯片龙头北京君正冲高回落,都出现走弱的迹象。今日还有一个现象,那就是一些白马股又出现较大幅下跌,如恒瑞医药、中炬高新、长春高新、海天味业、爱尔眼科等均下跌逾3%。这些白马股涨幅巨大,现在大跌绝非洗盘,只不过后市还有反复而已,但基本都是处于顶部区域了。那么接下来大牛市会在这种情况下启动吗?

  后市就3种可能,一种是最后的上冲已经结束;第二种是短线再向上假突破一下见高点;第三种就是跨年度行情开启。当前依然认为启动大级别跨年度行情不现实,白马、权重、科技龙头都在高位,不知道谁还能引领大盘持续向上……

  更多精彩文章请关注中产投资(zhongchanzhongchan)微信公众号

  

关键词阅读:创业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