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万的A股养“狼”记:上财副教授钱逢胜事件继续发酵 已辞任4家上市公司独董

摘要
媒体统计,在十几年担任A股独董以来,钱逢胜已在上市公司合计获取薪酬高达300万元以上。

  12月6日,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的一名学生在社交媒体上曝光该学院副教授“钱F胜”性骚扰,并称已经向校方举报。当天晚间,上海财经大学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对于网上出现有关钱某的师德师风问题信息,已成立调查组,展开调查工作,“一旦查实,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公开信息显示,这名被曝光的教授已在上财任职30余年,目前还在多家上市公司任独董。

  查询天眼查,可以看出钱逢胜任职的企业横跨电气机械、计算机、通用设备、燃气生产、非金属矿物制品业、批发业等多行业。

  目前该案件冲击波仍在发酵。

  12月8日晚间,东富龙、汉钟精机两家A股上市公司同时发布公告称,独立董事钱逢胜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两家公司独立董事职务,且不再担任两家公司任何职务。

  12月9日早间,港股上市公司中国建材亦发布公告称,收到钱逢胜因个人原因辞任本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及审核委员会主席的书面辞职函。

  12月9日,同济科技也发公告称,钱逢胜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独立董事职务,同时一并辞去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主任委员、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钱逢胜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据公开数据显示,钱逢胜在东富龙的税前报酬为7.2万元,在汉钟精机的税前报酬为10.02万元,在中国建材的酬金为30万元,在东北电气的酬金为12万元。

  有媒体统计,在十几年担任A股独董以来,钱逢胜已在上市公司合计获取薪酬高达300万元以上。

关键词阅读:上财副教授钱逢胜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