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两市震荡沪指微涨0.08% 钢铁、煤炭板块大涨

摘要
三大股指高开后全天震荡,数字货币、钢铁行业、国产软件、煤炭采选、网络安全、无线耳机等板块涨幅靠前;生物疫苗、医疗行业、食品饮料、光刻胶板块跌幅靠前;北向资金连续18个交易日净流入。

  金融界网站12月9日讯 早盘两市高开后走弱翻绿,之后水泥、钢铁等周期股护盘拉升翻红,临近午盘再度翻绿。午后三大股指维持窄幅震荡态势,市场情绪低迷,值得关注的是,北向资金已连续18个交易日净流入。

  截止收盘,沪指涨0.08%,报2914.48点;深成指跌0.02%,报9876.27点;创业板指跌0.33%,报1721.07点。

  行业板块方面,钢铁行业、煤炭采选、软件服务、电子信息、文化传媒、房地产、家电行业涨幅靠前;

  无线耳机板块强者恒强,上海天洋、雷柏科技、漫步者等涨停,通富微电、奋达科技触及涨停;

区块链概念午后发力,四方精创、当代东方涨停;

  胎压监测概念表现活跃,苏奥传感涨停,*ST索菱触及涨停,之前六连板的万通智控涨超5%;

  国产芯片亦有抢眼表现,东软载波涨停,通富微电触及涨停,汇顶科技、晶丰明源、太极实业涨超5%;

  国产软件盘中异动拉升,中国软件触及涨停,东方通涨超5%;

  钢铁板块强势护盘,韶钢松山涨超6%,宏达矿业、金岭矿业涨超4%;

  个股方面,万方投资拟代偿还7.9亿债务,*ST鹏起强势五连板暂时摆脱退市危机;

  “宝能系”上位事件持续发酵,南宁百货强势四连板;

  检察院未对公司提起诉讼,ST百特摘星复牌连续4日涨停;

  两只科创板新股上市,卓易信息盘中大涨145%,佰仁医疗一度涨70%触发临停;

  推出科创板首例重大资产重组,华兴源创涨停;

  实控人拟变更为上饶市国资委,京天利连续两日涨停;

  重组议案获董事会全票通过,丹化科技涨停;

  A股再现改名玄学!康旗股份拟更名为“旗天科技”强势涨停;

  石家庄国投集团提供共益债借款6亿元,*ST庞大涨停;

  追回票据3200万,*ST科林涨停;

  连续五日跌停后,庄股创力集团午后打开跌停,直线冲击涨停振幅近20%;

  百亿规模首发解禁潮即将来袭,紫金银行闪崩大跌;

  错过中铁物晟重大资产重组机会,国统股份一字跌停;

  神城A退翘板失败,已连续14个跌停。

  【券商策略】

  国盛策略:指数行情开启还需等待,或要等到春暖花开时。年底年初行情仍将以震荡为主,往上难有指数性机会,在往下调整空间也不大。

  中信建投:市场承压,向上动能不强,但向下空间也有限,预计震荡为主。维持创业板、中小创占优的观点。可关注低估值、稳业绩的建筑、地产、汽车、机械设备等周期相关行业,特别是前期滞涨的优质股票。食品饮料、生物医药、农林牧渔等抱团消费股,逻辑仍在,静待估值下行后的买入机会。银行、券商在下行期相对占优,特别是券商有业绩保证。中长线看好科技股,在政策支持和技术创新的双重背景下,明年仍有较大机会。

  新时代证券:9月中旬以来的调整,主要是前期利多兑现后,获利盘较多和仓位调整需要带来的调整,虽然调整幅度比大部分投资者预期的小,但是很有可能已经结束。其他的问题可以在上涨中消化,而不是先消化再上涨。建议投资者提高仓位,增加弹性板块的配置比例。

  海通证券:市场孕育转势,春季行情启动银行地产望先修复。8月以来市场整体处于牛市3浪初期折返跑蓄势阶段,目前折返跑形态较完整,参考历史,市场转势向上需要基本面和政策面向好信号。目前仍是布局期,春季行情启动时银行地产望先修复,着眼明年全年,利润增速更快的科技和券商更优。

关键词阅读:2900点 A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