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化科技重组议案获董事会全票通过 制定三年股东回报规划

  金融界网站讯  12月8日,丹化科技发布《九届二次董事会决议公告》。据公告显示,丹化科技关于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方案的议案获得董事会全票通过,上市公司拟以3.66元/股的发行价格,向斯尔邦全体股东发行A股股份购买其持有的斯尔邦100%股权。

  据其资料显示,以2019年7月31日为基准日,斯尔邦的评估价值为111.20亿元。根据交易各方签署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协议》及其补充协议,经交易各方友好协商,本次交易的标的资产交易价格为110.00亿元。

  本次交易前,上市公司主要从事煤化工相关产业,主要产品结构相对单一。2016年-2019年1-9月上市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17,108.86万元、3,442.56万元、-1,196.76万元及-22,371.16万元,盈利能力相对较弱且波动较大。而根据安永华明出具的《审计报告》,斯尔邦2016年度-2019年1-7月分别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404.00万元、79,624.30万元、30,474.24万元和50,660.09万元,盈利能力较为强劲。

  本次交易完成后,斯尔邦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将新增高附加值烯烃衍生物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主要产品范围将进一步涵盖丙烯腈、MMA、EVA、EO及其衍生物等一系列多元石化及精细化学品,上市公司的利润将有较大幅度的提升,持续发展能力和盈利能力将得到显著增强。

  与此同时,补偿义务人盛虹石化、博虹实业承诺:斯尔邦2019年-2021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75,000.00万元、105,000.00万元、105,000.00万元。若本次重组未能在2019年12月31日(含当日)前完成,则承诺期相应顺延,即斯尔邦2020年-2022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05,000.00万元、105,000.00万元、120,300.00万元。

  此外,丹化科技还公布了《未来三年股东分红回报规划(2019-2021年)》。据规划显示,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和长远发展、且满足利润分配条件的前提下,原则上,上市公司每年度进行利润分配,可以进行中期现金分红,且最近三年以现金方式累计分配的利润不少于最近三年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的百分之三十。同时,如公司经营状况良好,公司在满足上述每年度最低现金分红后,可以提出股票股利分配预案。

  丹化科技表示,此次规划的制定是为了进一步完善上市公司利润分配政策,增强利润分配的透明度,保证投资者分享公司的发展成果,引导投资者形成稳定的回报预期,该规划贴合公司实际情况,符合未来发展预期。

关键词阅读:丹化科技 重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