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证券大股东持股遭司法冻结

  方正证券(601901)昨日晚公告,控股股东方正集团所持公司8.49亿股及孽息被司法冻结。

  12月6日,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根据甘肃省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对方正集团所持公司8.49亿股及孽息进行了冻结,冻结起始日为12月6日,冻结期限为三年;对方正集团所持公司2.6亿股及孽息进行了轮候冻结,冻结期限为三年,自转为正式冻结之日起计算。

  截至公告披露日,方正集团持有方正证券22.8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27.75%;其中,通过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持有股份数为11.75亿股,通过普通证券账户持有股份数为11.096亿股。

  同日,方正证券公告一则涉案金额约3.46亿元的股票质押违约案件最新进展。方正证券依法向湖南省郴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要求被执行人曹亮发、向敏立即偿还欠付的融资本金34558.84万元及相应的利息、违约金、实现债权和质权的费用等全部债务。

  近日,郴州中院已出具《受理案件通知书》,受理了方正证券的执行申请,目前该案件正在执行过程中。方正证券表示,公司已经对该案件涉及的股票质押回购合约计提减值准备25140.62万元。

关键词阅读:方正证券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