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嘉锋:5G将从根本上改变券商投研、风控体系 区块链前程不可限量

摘要
5G的到来会宣告物联网时代的到来,有可能会从根本上改变未来的投研、风控等业务体系,帮助大家更方便地了解企业。区块链的诞生有可能从根本上解决长期存在的不信任问题,它的前程是不可限量的。

  12月5日,第四届智能金融国际论坛暨2019金融界“领航中国”年度盛典在北京盛大召开,逾千位精英学者、数百家金融机构共同聚首,探讨中国和世界的“大变局、大视野、大未来”。

  方正证券互联网金融研究院院长孙嘉锋参与了主题为金融科技未来之路的圆桌对话环节。

  孙嘉锋透露,方正证券未来三年要为经纪业务条线打造四个增长引擎,一是线上引流,二通过APP上的流量变现打造通过智能投顾、智能工具、会员体系的一系列矩阵能力,使得相关流量变成公司的收入来源,三是量化平台,四是吸引更多的银行资金进入到券商通道。

  同时他还提到了两个辐射,一是希望把流量变现基础上积累的金融科技的能力辐射到1千多个图布上,二是在量化平台上积累的量化能力最终辐射到自营自管。

  对于小方的付费和会员体系,孙嘉锋介绍称,三月份上线的小方会员到目前为止800多万,在智能投顾智能工具层面上跟会员进行联动,目前智能投顾从去年上第一款起至今已有4款策略产品,今年完成了500多万的收入,预计到年底可完成1500万的收入,希望未来每个增长引擎都能完成亿元的收入。当然,在这样的探索路程上,他希望相关功能能让客户做到用钱来投票,以尽快识别客户以及功能点的设计。

  对于圆桌论坛的5G和区块链话题,他的理解是5G的到来会宣告物联网时代的到来,有可能会从根本上改变未来的投研、风控等业务体系,帮助大家更方便地了解企业。对于区块链,他认为这是构建于信息网络之上的信任网络,区块链的诞生有可能能从根本上解决长期存在的不信任问题,它的前程是不可限量的。

关键词阅读:券商 区块链 5G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