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汇能源将收购平安信托所持控股子公司清洁炼化40%股权

  挖贝网 12月5日消息,广汇能源(证券代码:600256)发布公告称,鉴于清洁炼化项目已正式投入运行,并将逐步释放经济效益,为进一步提高公司对清洁炼化公司控股股权管理的集中度,提升公司整体盈利能力,保障股东利益最大化,经双方友好协商,公司将收购平安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所持有公司控股子公司清洁炼化公司40%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清洁炼化公司92.5%股权。

  实施收购主体和收购标的:

  出让方(甲方):平安信托有限责任公司

  受让方(乙方):广汇能源股份有限责任公司

  交易标的:新疆广汇煤炭清洁炼化有限责任公司40%股权。

  股权转让价格及支付方式:

  甲方将所持有标的公司40%的股权,作价人民币87,401.8944万元转让给乙方。其中3,620万元股权转让款已由标的公司于2019年5月28日代乙方支付给甲方,剩余股权转让款乙方需在本次股权转让办理工商变更前一次性支付给甲方。附属于股权的其他权利、责任与利益随股权的转让而转让。

  本次公司收购平安信托公司持有清洁炼化公司40%股权,是基于公司对清洁炼化转固运行后的盈利能力分析与判断,即股权收购将进一步加强公司对清洁炼化公司控股股权的集中,符合公司投资方向,有利于进一步优化公司能源开发全产业链经营模式,为公司能源产业链持续盈利提供了重要保证。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orgId=gssh0600256&stockCode=600256&announcementId=1207138563&announcementTime=2019-12-05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