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恶化有救了!香港航空拟注入现金支付拖欠薪水 为解“牌照吊销”燃眉之急

摘要
香港航空公司表示,已制定了一项初步的注入现金计划,并将于周四支付拖欠的员工薪水,但没有提供其现金注入计划的更多详细信息。

  12月2日,据空运牌照局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官网发布的公告,香港航空若不能在限期内改善财政状况,可能将被撤销或暂时撤销空运牌照。

  具体来看,根据空运牌照局附加的两项新条件,香港航空必须于限期内或之前确保能够注入空运牌照局订定的资金,或提供令空运牌照局满意的其他方案,同时,提升并保持其现金及视同库存现金至空运牌照局订定的合理水平。否则,空运牌照局将根据《空运(航空服务牌照)规例》第15E条,撤销或暂时撤销香港航空牌照。

  就在今日,香港航空公司表示,已制定了一项初步的注入现金计划,并将于周四支付拖欠的员工薪水,但没有提供其现金注入计划的更多详细信息。金融界注意到,日前,母公司海航集团取得了44亿港元(合5.68亿美元)贷款,但尚不清楚这笔资金是否会用于救助香港航空。

  此前没有获得现金前,香港航空还称将推迟支付部分员工的薪水,并在明年削减更多航班。不过如今资金到位,财务恶化的状况会火速缓解么?

  据了解,上个月,访港旅客的跌幅更是超过40%,而本月上半个月更下跌超过50%。航空公司作为重资本企业,游客一旦大幅缩减,固定资本无疑仍将拖累公司业绩…

关键词阅读:香港航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