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首现上市首日破发股 建龙微纳盘中破发

摘要
科创板新股建龙微纳上市首日即破发,该股开盘价44元,随后快速下挫,10:20分左右触及最低价41.68元,公司发行价为43.28元。截至上午收盘,该股涨0.02%,报43.29元。同日上市的普元信息半日大涨超48.88%。

  金融界网站12月4日讯 科创板新股建龙微纳上市首日即破发,该股开盘价44元,随后快速下挫,10:20分左右触及最低价41.68元,公司发行价为43.28元。截至上午收盘,该股涨0.02%,报43.29元。同日上市的普元信息半日大涨超48.88%。

  建龙微纳、普元信息是科创板本月第二批上市的公司,也是科创板的第59家、第60家上市公司。

  建龙微纳全称为洛阳建龙微纳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88357,发行价格为每股43.28元,公开发行1446万股新股,占发行后公司股份总数的比例为25.01%,公开发行后总股本为5782万股,今日起上市交易的有1314.1305万股。

  建龙微纳此次发行市盈率为53.16倍(每股收益按照2018年度经审计、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除以本次发行后总股本计算)。

  经公司初步测算,预计201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约4.08亿元,同比增长约7.91%;预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86亿元,同比增长约83.57%;预计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73亿元,同比增长约52.62%。上述2019年度财务数据为公司初步测算的预计数据,未经会计师审计或审阅,不构成盈利预测和业绩承诺。

  东兴证券此前研报指出,科创板出现破发原因有三:

  一是破发标的本身发行价格较高,业绩与估值的不匹配导致其价格加速回落;二是市场在学习效应下,理性回归的窗口越来越短;三是逼近年底,市场博弈热度降温,叠加近期科创板审核加快,稀缺性降低,科创板标的走势受到冲击。

关键词阅读:建龙微纳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