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力集团闪崩后连续三日跌停 不存在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金融界网站12月4日讯 今日创力集团股价再度跌停,闪崩后连续三日跌停。

  12月3日创力集团(603012.SH)公告称,公司于2019年12 月2日、12 月3日连续两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

  经公司自查,并向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核实,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公司股票近期跌幅较大,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经公司自查,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活动正常,市场环境、行业政策未发生重大调整,内部生产经营秩序正常。

  天眼查资料显示,上海创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以煤矿综合采掘机械设备为主的高端煤机装备供应商,主营业务为煤炭综合采掘机械设备、煤矿自动化控制系统及矿用电气设备的设计、研发、制造、销售以及技术服务,并为客户提供煤矿综采、综掘工作面成套设备的选型和方案设计。

  控股股东为中煤机械集团有限公司 (持有上海创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份比例:20.26%),实际控制人为石华辉 (持有上海创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份比例:12.53%)。

  2017年至今年前三季度,其营业收入同比增速接近30%,净利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同)同比增速均超过30%。

  二级市场上,股价伴随着业绩一起飙涨。去年底,创力集团股价为8.03元/股,今年11月19日上涨至17.65元/股。尤其是今年9月以来,短短三个月,股价累计涨幅超过60%。

  长达11个月,股价一直上行,为何突然闪崩?市场分析称,股价涨幅较大,资金获利了结。

  股价突然大跌,或与股东大肆减持套现密切相关。公司前十大股东中,已有七名股东进行了高位减持。

关键词阅读:创力集团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