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衡机电所持股份若被司法处置 ST罗顿连续5日涨停

  金融界网站12月4日讯 今日ST罗顿股价再度涨停,现5连板走势。

  ST罗顿(600209.SH)公告称,公司股票于2019年11月28日、11月29日和12月2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股票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15%,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等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

  除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李维被文昌市监察委员会立案调查并采取留置措施,截至目前公司暂无法向其核实有关情况外,公司经发函询问控股股东海南罗衡机电工程设备安装有限公司(“机电公司”)并自查后确认:除因机电公司与长城国瑞证券有限公司的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合同纠纷,福建省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冻结、拍卖、变卖被执行人机电公司持有的公司8780万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19.99949%)事项已据实披露外,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公司控股股东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

  截至2019年12月2日收盘,公司动态市盈率为负,市净率2.34倍,公司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2019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304.97万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95.93万元,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2116.62万元,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现金流量净额为-2221.12万元(未经审计)。公司主营业务盈利能力较弱。

  2019年12月2日,罗衡机电所持公司股份8780.24万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99.99996%,占公司总股本的20.00004%)被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冻结,冻结期限为2019年12月2日至2022年12月1日。机电公司系公司控股股东,其持有的股份若被司法处置,可能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公司股权结构发生改变。

  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李维被文昌市监察委员会立案调查并采取留置措施,截至公告日,上述事项仍处于立案调查阶段。

关键词阅读:ST罗顿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