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资产出售和发行股份事项近日上会 *ST河化涨停

  金融界网站12月4日讯 今日*ST河化股价涨停。

  根据最新公告,广西河池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于2019年12月3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通知,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以下简称“并购重组委”)将于近日召开工作会议,审核公司重大资产出售并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会议具体时间以中国证监会官网公告为准。

  2019年11月21日,*ST河化自今年年初就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有了新的进展。公司就相关股票质押、财产保全和重整的最新进展;资产出售涉及的债务转移是否合法有效,及对交易的影响;标的资产应收账款坏账准备计提的充分性;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构成、未来经营发展战略和业务管理模式等17项内容进行补充披露,发布了重组草案修订稿。

  此次重组方案最受关注的方面之一就在于公司收购南松医药,进军医药中间体业务。对于公司未来在该行业的布局规划,*ST河化表示,将以南松医药现有优势产品和优势技术为基础,进一步提高医药中间体产品种类和产能规模,挖掘新的医药产业收入和利润增长点。同时,公司还将以本次收购为契机,积极配合河池市政府进行生物医药产业园的筹建工作,发挥上市公司平台优势和资本市场融资功能,进一步增强上市公司在医药产业领域的实力。

  天眼查资料显示,广西河池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是广西重点化肥骨干企业和河池市目前唯一一家上市公司,中国500家最大化学工业企业之一(排名第123位)。公司位于河池市郊,毗邻黔桂铁路及重庆至湛江、南宁方向的出海大通道,于1976年建成投产。

  公司主营业务为化肥产品的生产与销售,控股股东为宁波银亿控股有限公司 (持有广西河池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股份比例:29.59%) ;实际控制人为熊续强 (持有广西河池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股份比例:29.59%)。

关键词阅读:*ST河化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