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生医疗低开4.48% 上市第二日惨遭破发

摘要
今日科创板股票祥生医疗股价低开4.48%,报49.25元,上市次日即跌破50.53元的发行价。

  金融界网站12月4日讯 今日科创板股票祥生医疗股价低开4.48%,报49.25元,上市次日即跌破50.53元的发行价。

  昨日祥生医疗上市吗,收盘报51.56元,涨幅为2.04%;同日上市的迈得医疗收盘报31.03元,较24.79元的发行价上涨6.24元,涨幅为25.17%。

  祥生医疗全称为无锡祥生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88358,发行价为每股50.53元,公开发行2000万股新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发行后公司总股本为8000万股,其中的1837.5812万股今日起上市交易。

  此次祥生医疗发行价对应的2018年扣非后的市盈率为42.52倍,高于上述行业最近一个月的平均静态市盈率,低于可比公司迈瑞医疗和理邦仪器的扣非前静态市盈率63.51倍和43.38倍,高于可比公司开立医疗的扣非前静态市盈率34.37倍。

  从发行保荐书来看,公司存在包括产品研发失败、技术泄密、研发投入不能及时产生效益、产品结构单一、贸易摩擦、汇率波动等十九大风险。

  在全身应用超声技术方面,由于超声技术从研发到产品运用、产品完成注册需要一定的周期,当期研发投入不能在当期产生经济效益;在人工智能超声技术方面,发行人的相关研究超前于现有成熟市场,相关领域的研发投入在当前阶段暂时不能带来利润的增长。

  此外公司目前产品结构较为单一,主要收入和利润来自超声产品及相关技术服务,如果超声医学设备市场需求和供给情况发生不利变动,可能对公司未来的业绩产生波动影响。

  同时,由于主管部门对新产品的鉴定十分严格,各个国家注册和监管法规也处于不断调整过程中,不排除未来个别产品不能及时取得注册的可能性

  报告期内,发行人ODM直销收入分别为511.29万元、7,090.17万元、7,587.29万元及2,123.02万元,由于技术服务费金额大小存在波动、技术开发完成后是否有后续产品采购存在不确定性,加上ODM客户数量相对较少、具体采购订单的下达与ODM客户自身产品布局及市场需求紧密相关,ODM相关技术服务费和产品销售收入具有波动性。

关键词阅读:祥生医疗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