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领投快手F轮融资即将落定 投后估值286亿美元(附股)

摘要
据报道,快手将于近日完成IPO前最后一轮融资,此轮融资为腾讯领投,博裕资本、云锋基金、淡马锡、红杉跟投。本次F轮融资额近30亿美元,腾讯投资20亿美元左右。

  据报道,快手将于近日完成IPO前最后一轮融资,此轮融资为腾讯领投,博裕资本、云锋基金、淡马锡、红杉跟投。本次F轮融资额近30亿美元,腾讯投资20亿美元左右。目前快手和腾讯还在协商最后条款细节中,预计本月内close。报道称,投资完成后,快手投后估值将达286亿美元,腾讯将在快手占股近20%。对此,腾讯、快手方面暂无回应。

  快手和抖音的崛起,带起了短视频热浪。权威数据显示,在过去一年,短视频对新增网民的拉动作用明显。截至2018年12月底,短视频用户规模达6.48亿,网民使用率为78.2%;短视频对手机网民上网时长的贡献率高达33.1%,排在各类应用的首位。在短视频这个近几年来最火爆的风口中,腾讯却一再折戟。作为短视频App中极少数能与抖音对抗的产品,快手被腾讯寄予厚望。

  相关上市公司:

  日出东方:通过投资华兴资本间接持股快手;

  中文在线:与快手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大众公用:通过持有华人文化股份间接参股快手。

关键词阅读:腾讯 快手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