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股遭错杀?消费税改革有惊无险 业内人士:明天白酒或迎报复性反弹

摘要
有分析人士称,白酒股看来是被错杀了,明天白酒板块或将迎来报复性反弹。

  今日下午财政部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税法(征求意见稿)》,延续了消费税基本制度框架,保持了现行税制框架和税负水平总体不变。对于市场关心的白酒税率并未调整,也没有纳入后移征收改革试点。白酒仍然延续之前在生产(进口)环节征税的政策,税率为20%加0.5元/500克(或者500毫升)。

  酒业专家肖竹青对外表示,白酒征税政策不变,没有后移到消费端对整个行业是利好,尤其区域性白酒可以缓口气了。

  注意到,近日白酒受估值过高、加征消费税预期影响,板块出现高位下挫。不过,如今消费税征求意见稿出炉后,有分析人士称,白酒股看来是被错杀了,明天白酒板块或将迎来报复性反弹。

关键词阅读:白酒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