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科技计划不超1亿元回购公司股份 用于股权激励

  挖贝网 12月3日,亚太科技(证券代码:002540)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以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回购金额上限1亿元、回购价格上限6元/股,回购期限不超12个月,本次回购的股份将用于股权激励计划、员工持股计划。

  据了解,本次拟回购股份的种类为A股。在回购股份价格不超过人民币6元/股的条件下,按回购金额上限10,000万元测算,预计回购股份数量约为1,666.67万股,约占公司目前已发行总股本的1.31%;按回购金额下限5,000万元测算,预计回购股份数量约为833.33万股,约占公司目前已发行总股本的0.66%。

  对于本次回购的目的,亚太科技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为有效维护广大股东利益,增强投资者信心,促进公司长远发展、保持公司长效激励机制、提升公司持续运营能力,在综合考虑公司近期股票二级市场表现、财务状况以及未来的盈利能力的情况下,依据中国证监会和深交所的相关规定,公司拟回购公司股份。

  截至2019年9月30日,公司总资产501,128.44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448,991.17万元,流动资产325,052.54万元。假设本次回购资金上限10,000万元全部使用完毕,按公司2019年9月30日的财务数据测算,回购资金约占公司总资产的2.00%,约占公司净资产的2.23%,约占公司流动资产的3.08%。根据公司经营及未来发展情况,公司认为不超过人民币10,000万元的股份回购金额不会对公司的经营状况、财务状况、债务履行能力和未来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如前所述测算,以最高回购数量1,666.67万股计算,回购完成后公司股权分布情况符合公司上市的条件,本次股份回购不会影响公司的上市地位,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

  资料显示,亚太科技主营高性能铝挤压材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内工业领域特别是汽车领域零部件材料的重要供应商。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orgId=9900017117&stockCode=002540&announcementId=1207130731&announcementTime=2019-12-03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