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达新材七折卖子公司 买主为前任股东

  核心提示:在打了七折后,宏达新材最终以2.62亿元售出子公司江苏明珠。公司预计此次交易对公司当期损益的影响为亏损6885.94万元

  在打了七折后,宏达新材(002211)最终以2.62亿元售出子公司江苏明珠。公司预计此次交易对公司当期损益的影响为亏损6885.94万元。

  买主为前任股东

  2019年10月下旬,宏达新材公告称,公司拟将处于亏损中的子公司江苏明珠100%股权以3.75亿元的底价公开拍卖。然而,由于无人缴纳拍卖保证金,拍卖标的流拍。随后,宏达新材以江苏明珠资产评估价值的85%,即3.19亿元作为拍底价进行了第二次拍卖,但仍因无人缴纳保证金而导致标的资产再度流拍。11月23日,在拍卖底价下调至资产评估价值的70%后,江苏明珠最终以2.62亿元被成功拍出,最终买家为施纪洪。

  根据资料,施纪洪曾是宏达化工早期的主要股东之一,并于2015年三季度至2016年三季度期间出现在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

  公司主营仍为硅橡胶

  9月9日晚间,宏达新材公告称,对此前披露的将春源分公司硅橡胶业务、资产等整体划转方案进行调整,剔除原定方案中涉及的合计账面价值2440.65万元土地所有权及地上在建项目资产,拟注入江苏明珠的净资产总额下调至3.42亿元。公司表示,通过内部资产重组将硅橡胶相关资产、业务整体划转到全资子公司,适应公司战略发展的需要,有利于理顺公司的管理架构,有利于硅橡胶的生产经营和管理。

  公司同日披露,拟以2.25亿元收购宁波骥勤和江苏卓睿合计持有的观峰信息100%股权,交易对手之一宁波骥勤为上海鸿孜的控股股东。上市公司表示,本次交易系公司布局信息安全业务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推动公司业务转型升级并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对于公司的“三步走”计划,有投资者表示,此举是否是剥离原有资产,将公司转为“净壳”? 对此,大众证券报记者致电宏达新材,公司证券部工作人员对此疑问进行了否认。

  “公司主营目前仍是硅橡胶业务,暂时也没有继续剥离其他资产或者更换主营等计划。”该工作人员解释道,“公司硅橡胶业务除了扬中在做,东莞那边也在做,并且是盈利的。由于扬中这块每年都亏损,公司实在是找不到扭亏的方法,因此决定将其剥离。”

  而对于施纪洪为何愿意接手连年亏损的资产,公司此前是否与施纪洪就拍卖的事情接洽过,是否另有协议?对方表示,施纪洪此前并未就此拍卖和公司单独沟通过,是通过缴纳保证金参加竞拍正常流程的。公司目前大股东是杨鑫,与原有的股东也不太熟悉。拍卖的协议方面,目前只是确定了买受人,具体的细节尚未洽谈,对方为何愿意购买亏损资产的原因,公司这边也不清楚。

关键词阅读:宏达新材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