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投融资平衡新生态加速形成 明年A股“不差钱”

  综合机构和业内人士观点来看,境外资金增持、境内养老金及保险等长期资金完善配置、银行理财资金迁移等将形成多路A股增量资金。同时,IPO发行料保持平稳节奏,投融资平衡新生态将加速形成。

  中国证券报:调控精准发力 通胀压力可控

  本轮CPI同比增速上行是由猪肉单一品类供给冲击所引发,同时叠加经济增速下滑,这就决定了当前的政策组合为扩张供给和需求端的适度扩张。

  短期震荡不改中长期成色 基金升级投资策略掘金医药股

  基金业内人士表示,继续看好医药行业的中长期机会,但是相对此前的局面,后续医药股投资的难度将进一步加大,基金已经升级其投资思路和投资策略,坚持从稳定的消费属性和持续的创新维度挖掘医药股机会。

  证券时报

  易见股份“火箭式”创收疑点重重 原控股股东连续套现

  易见股份经营状况堪属“另类”,旗下保理及信息服务业务毛利奇高,7%营业收入却贡献了80%净利润;而实际上,易见股份净利主要来自两家子公司,两者均在非常短时间内火箭式创收。不仅如此,易见股份大客户变动巨大,这与年报自述核心客户较为稳定描述不符。

  私募仓位略有回升 看好春季行情抓紧“冬播”

  不少私募看好明年春季结构性行情,现在更着眼于布局明年,看好无线耳机、新兴消费、自主可控、创新药等细分领域。但也有私募对当前市场偏谨慎,将仓位降至中性,保持灵活性。

  机构抱团股翻车 8股创历史新高后回调超20%

  医药股的调整,或许是行业政策面的异动所致,而从整个市场氛围来看,机构抱团股隐隐有瓦解之势,部分品种回撤幅度已达20%以上。对于投资者来说,这是风险还是机遇?

  证券日报

  证券日报头版评论:新股发行常态化利于投融资“动平衡”

  在上市公司借助资本市场提质增效的进程中,其创造的财富也将反哺于资本市场和实体经济,从而形成良性的循环带动,向易主席所要求的——“敢担当善作为,站稳人民立场,努力实现新时代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稳步前进。

  “四个敬畏”常说常新 实控人由言及行更需内驱力

  回顾2月27日,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的首秀,首次提出了“四个敬畏”,即敬畏市场、敬畏法治、敬畏专业、敬畏风险。在中国上市公司协会2019年年会上,易会满履新百日之后第一次在公开场合系统阐述上市公司监管等工作。这次,“四个敬畏”中的敬畏风险,转换成了“敬畏投资者”,而另外三个“敬畏”保持不变。

  券商“收官月”投资路线浮出水面 称明年“春季行情”有望开启

  从对市场研判来看,多数券商认为,12月份A股仍会是一个震荡盘整格局,明年有望开启“春季行情”。也有较为积极的券商认为,12月份市场赚钱效应优于11月份。

  上海证券报

  银保监会发布实施方案 进一步优化机构审批环境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在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推进审批制度改革,创新和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推动营商环境改善,银保监会昨日发布《关于在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的实施方案》(下称《方案》)。

  根据《方案》,在深入总结近年来对部分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实施“证照分离”改革经验基础上,自2019年12月1日起,在上海、广东、天津等自贸区,对所有银行业和保险业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实行全覆盖清单管理,系统地、有针对性地优化审批服务,提高审批服务质效,激发市场活力;创新和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把更多行政资源从事前审批转到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上来,提高监管效能;强化试点工作保障,确保试点启动后严格按照新的审批服务方式开展工作。

  又到一年“保壳”时 是否“真金”得“火炼”

  临近岁末,上市公司纷纷盘点结账,倘若一年下来收成颇丰,自然欢天喜地,过年给员工奉上大红包也不在话下;如果捉襟见肘、愁云惨淡,甚至被各路债主找上门来,自然得想办法、求招数,不乏有公司为了“保壳”走歪路、行偏门。

  这段时间,一些诡异的公告纷至沓来,招数让人眼花缭乱。*ST仰帆股东计划将部分股权资产无偿赠予上市公司;*ST秋林打算将自用固定资产租赁他人后,以投资性房地产进行重估值。两则公告殊途同归,背后规避亏损、规避退市的意图如出一辙,目标都直指“保壳”。其中,*ST仰帆是连续两年亏损,今年若不能想方设法实现盈利,恐怕难逃暂停上市的命运;*ST秋林2018年净资产为负,希望通过本次资产重估填补净资产的窟窿。

  从模糊公告到精确广告 依米康涉嫌误导性陈述被监管

  昨日中午,依米康紧急发布澄清公告称,网络上一篇关于公司的文章与事实不符。而澄清之前,公司股价早已一字涨停。当晚,交易所对公司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核查信息披露是否存在误导性陈述,以及相关广告文章是否与公司有关。

  一边故意模糊画大饼,并导致股价大幅异动,一边又提醒具有不确定性,让投资者注意风险,依米康的双簧演得不错,能逃脱监管吗?

关键词阅读:A股 基金 易见股份 私募 新股发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