败走麦城——暴风集团仅剩下十余人 昔日"看片必备"神器令人唏嘘

  暴风集团公告称,除冯鑫外,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已全部辞职,协助信息披露事务的证券事务代表也已经辞职,公司目前仅剩10余人。由于资金状况紧张,公司存在拖欠部分员工工资的情形。

  董事长被批捕,高管全部离职,办公地人去楼空,公司经营一片混乱……近日,网友又发现暴风影音官网以及App均无法正常打开。公司27日晚发公告称是因拖欠合作方机房服务器托管费用,合作方已终止提供服务导致。

  深交所28日晚间下发关注函指出:暴风集团高级管理人员已全部辞职,协助信息披露事务的证券事务代表也已辞职。截至目前,仍未聘任相关高级管理人员和证券事务代表。深交所要求公司董事会认真履行相关职责,并采取有效措施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只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暴风集团想要翻身却是极难。目前,不仅公司高管人员已悉数辞职,对公司正常经营造成严重不利影响,审计机构也突然辞任,这导致暴风集团存在无法在法定期限内披露2019年报的风险。而上市公司如在法定披露期限届满之日起两个月内仍未披露年报,深交所可以决定暂停公司股票上市。

  另外从经营数据来看,暴风集团前三季度实现营收0.936亿元,同比下滑90.95%;净利润亏损6.5亿元,同比下滑184.50%;不久前暴风集团与上海歌斐的纠纷也有了结果,被裁决向上海歌斐支付4.62亿元转让价款。这对于如今现金流短缺的暴风集团来说,无疑是一记重击。

  暴风影音曾是“装机必备”的软件,是曾经人们的看片神器,这也是人们的一种情怀。曾几何时,暴风集团是A股的超级大牛股,而现在,看来其退市甚至破产都只是时间问题了,一切或只能成为回忆了。这让我们想到了败走麦城的关于,如今沦落到这种地步实在是令人唏嘘……

关键词阅读:暴风集团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