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支持打造航母级券商 金融科技投入将加强(附受益股)

摘要
11月29日,证监会发布对“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3353号提案”(即《关于做强做优做大打造航母级头部券商,构建资本市场四梁八柱确保金融安全的提案》)的答复。

  11月29日,证监会发布对“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3353号提案”(即《关于做强做优做大打造航母级头部券商,构建资本市场四梁八柱确保金融安全的提案》)的答复。证监会在答复中提出了多渠道充实证券公司资本、支持证券公司优化激励约束机制、鼓励证券公司加大信息技术和科技创新投入等六大举措。其中包括,在确保信息系统安全可靠的基础上,加大金融科技领域研究,探索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应用,提高金融科技的开发和应用水平。

  从我国金融科技产业发展来看,国内券商研发投入占比、技术人员占比仍较低,头部券商自主研发意识开始萌芽,开始加大信息技术投入,但与国际投行相比有较大差距。今年8月,央行印发了《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规划(2019-2021年)》,引导金融科技健康规范发展的顶层设计和行业标准正在日渐完善。另外,我国加快金融业对外开放,也会带来新型业务模式和技术应用,催生更多的金融科技需求。

  相关上市公司:

  恒生电子:第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28.42%,较前两季度明显提速,受益于科创板和资管新规带来的收入增量开始确认;

  金证股份:近年推出的投资交易平台(内存版)、投资决策平台、公募基金平行清算平台等创新产品获得了较好的市场表现;

  顶点软件:在证券行业信息化业务方面提供基础支撑、业务运营、营销服务等系列产品及解决方案。

关键词阅读:券商 金融科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