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安全成风口,辰安科技迎机遇

  金融界网站讯  11月30日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于11月29日就我国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进行第十九次集体学习。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对本次集体学习进行了头条报道。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应急管理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发挥我国应急管理体系的特色和优势,借鉴国外应急管理有益做法,积极推进我国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既是一项紧迫任务,又是一项长期任务。

  习近平指出,要健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加强风险评估和监测预警,加强对危化品、矿山、道路交通、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风险排查,提升多灾种和灾害链综合监测、风险早期识别和预报预警能力。要加强应急预案管理,坚持依法管理,坚持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完善公民安全教育体系,普及安全知识,培育安全文化。要推进应急管理科技自主创新,依靠科技提高应急管理的科学化、专业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以信息化推进应急管理现代化,提高监测预警能力、监管执法能力、辅助指挥决策能力、救援实战能力和社会动员能力。习近平同时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责任制。

  自2018年国务院机构改革组建应急管理部以来,各地方对应的应急管理职能机构逐步设立,国家不断加大对公共安全应急管理工作的投入,出台一系列支持性政策文件。继11月28日国家发改委核准城市安全重大事故防控技术支撑基地项目后,本次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再次体现国家对公共安全应急管理的空前重视。

  作为A股市场稀缺的主要从事公共安全软件研发、销售及相关服务的上市公司,北京辰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辰安科技,股票代码:300523)表示,将继续坚持科技创新,依托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等顶尖科研机构的技术优势,积极推动各级政府应急管理水平的提升。

  据公开资料显示,辰安科技作为国内公共安全与应急行业的领军企业,以公共安全与应急平台业务为主线,已形成公共安全与应急平台、城市安全、海外公共安全、消防安全四大主要业务板块,提供公共安全应急平台软件和装备产品与服务、城市安全运行监测服务、海外国家公共安全与社会防治服务以及全方位的消防安全服务,并已自2019年起积极培育工业安全、环境安全、安全文化教育业务。目前辰安科技业务已覆盖国内近30个省、10余个国家部委、200多个地市区县级市场,以及拉美、非洲等海外国家和东南亚等部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据政府采购公示信息及相关报道,国家新的应急管理体系已陆续开始新一轮信息化建设,辰安科技已中标应急管理部应急管理“一张图”、应急指挥综合业务系统之应急指挥中心基本业务等核心系统项目,以及广西、江西等新一轮省级应急管理系统建设项目。同时,辰安科技城市生命线安全运行监测业务近年来也已陆续在合肥、徐州、淮北、武汉、佛山等地落单。

  面对公共安全应急行业新的发展机遇,辰安科技表示,在保持公共安全应急平台软件技术研发优势及先发优势的基础上,将继续结合公共安全专业知识、多种灾害及其衍生分析模型、地理信息系统、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技术,不断提升公司产品的体系化、智能化,为提高我国乃至世界公共安全应急管理水平做出更多贡献。

关键词阅读:辰安科技 公共安全 智能化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