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蓝谷:拟投资北京奥动获其30%股权 促进公司产品在北京出租车市场推广力度

  发布易12月1日 - 北汽蓝谷(600733)晚间公告称,为提升对北京出租车市场的服务保障能力,进而促进公司产品在北京出租车市场的推广力度,公司子公司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新能源”)拟向北京奥动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奥动”)增资2.57亿元。

  公告显示,北汽新能源拟与北京奥动、奥动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三方共同签署《投资合作协议》,由北汽新能源以2.57亿元现金向北京奥动进行增资,其中2.10亿元作为标的公司新增注册资本,其余作为溢价进入标的公司的资本公积金。增资后北汽新能源持有北京奥动的股权比例为30%。

  据悉,北京奥动成立于2016年2月,注册资本4.9亿元,其主要业务为在北京区域市场运营的换电版出租车、网约车(以下简称“换电车辆”)提供换电服务。截至2019年11月底,北京奥动已在北京地区投入运营的换电站有41座,可为约4000辆换电车辆提供快速换电服务。

  北汽蓝谷称,子公司北汽新能源投资北京奥动,将有助于使标的公司更好地满足新能源出租车市场对换电服务的需求,有利于公司具有换电功能的新能源汽车进一步扩大市场,也有利于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有利于绿色环保。

  关于北汽蓝谷

  公司属于新能源汽车制造行业,公司主要业务为新能源纯电动汽车与核心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等。公司自2009年起,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探索发展,目前已在研发、制造、市场、服务等方面形成具有一定领先性的完整的运营体系。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