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MVP体系下正荣地产的深层次变革

  金融界网站讯  伴随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深入,房企经营思路开始趋于理性,行业进入精细化、差异化的竞争阶段。在楼市寒冬下,正荣地产也在悄然进行一场经营提效的自我变革——MVP。

  按照正荣的说法,M为Market的简称,强调项目销售端的必然“高人气”,即销售·高人气;V为Value的简称,即强调“产品·高颜值”,正荣希望客户一见到正荣示范区就被惊艳到;P为Productivity的简称,即在产品高颜值、销售高人气之外,正荣强调运营的效率,即运营·高效率。汇聚高人气、高颜值、高效率的经营思路背后折射的是正荣在营销、产品和运营等方面的创新和变革。

  因地制宜 扭转市场预期

  在MVP体系中,正荣在营销策略上一直强调“向前移”的概念。即对拿地及产品定位进行预先的研判。具体来看,正荣的营销介入从投资拿地开始,从市场、时间、地段等方面进行综合分析和研究。确定好拿地项目后随即开始启动对于产品定位的深度调研并结合当下市场的特性、地块自身优劣势、市场购买力及市场行情等诸多因素进行产品的深度定位与研发。9月14日南昌悦澜湾首开,热销量高达70%。该交易数据为持续趋冷的新房交易市场增添诸多惊喜,一定程度上扭转了公众对房地产板块的市场预期。

  网红楼盘 引领新一轮消费升级

  随着90后消费主力军的崛起,正荣意识到90后对于审美、艺术及品质的要求较高。因此,在销售阶段应注重对于产品力及品质的深度传递。具体来说,在购买阶段,售前售中的示范区成为品质与形象的展示墙,也是购房决策的支撑点。

  “惊艳”的高颜值示范区成为正荣对高品质和客户心理的精准把握。正荣南京悦东府示范区凭借其高颜值、高品质在一众楼盘示范区中脱颖而出不仅荣获龙潭最美示范区的美誉,还成为网红打卡的新型地标,“网红楼盘”标签也让正荣的产品品质及设计获得客户高度青睐。此外,领先的户型设计在保障标准标准化的同时深谙客户述求,在标准化的基础上进行优化调整,满足客户对美好生活的无限憧憬。

  高颜值的产品品质与领先的户型设计形成了购买欲与购买力之间的有效联动,促进正荣在终端成交率及市场认知率的大幅提升。

  提质增效 首开去化率升至80%

  在8月业绩交流会上,正荣表示目前更关注“可持续发展、效率提升、管理升级”等课题。3个月不到,首开去化率从70%上升至80%。效率提升的背后是正荣提前对营销定位、产品定位、示范区规划做了充足研究,在土拍前一周完成集团产品定位会,助力设计方案在土地获取当天即正式与规划局进行方案沟通,并启动示范区工程。同时,为了确保设计方案满足日照要求、提高方案批复速度,正荣提前完成了地块周边已有建筑的测绘工作,并提前委托第三方对可研方案的日照、指标进行了预测算,助力项目方案在拿地后10天批复完成。此外,仅用25天时间完成营销推广、蓄客及开盘动作,实现首开去化率超80%。

  当融资收紧,土地不再便宜的时候,房企势必要调整发展步伐、修炼内功,通过营销、产品和运营等三位一体的深层次创新与联动,才能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卓越奇迹。

关键词阅读:MVP体系 正荣地产 深层次变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