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新三板锂电池设备商青岛中科华联被曝受贿案 85后经理“习惯”性拿3年回扣

  去年从新三板退市的中科华联被曝出一起高管受贿案件。

  日前裁判文书网公布的一份刑事判决书显示,案件主角是1987年出生的林某,原系中科华联外协部代理经理、外协部经理。2016年至2018年间,林某先后利用职务便利,通过在客户结款环节拿回扣等方式,累计受贿超50万元。

  其中,林某在为青岛正旺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安排生产订单并为其结款后,林某以结款10%的比例收取回扣,先后收取该公司好处费17.5万元。

  此外,在常州市锡丹机械配件厂为中科华联供货过程中,由于货物运输途中受损的零件返厂维修需付出高昂成本,林某帮助锡丹机械配件厂将受损零件处理后避免返厂维修,后林某以维修费为名收取该公司好处费4.5万元。

  期间,林某还先后以类似理由,分别收受青岛聚华共和电器设备有限公司、青岛昆泰机械加工有限公司好处费22.4万元、8.09万元。

  今年11月法院作出一审判决,以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判处林某有期徒刑2年,同时追缴林某违法所得人民币52.49万元,上交国库。

  天眼查资料显示,中科华联于2011年在青岛注册成立,主营湿法锂电池隔膜成套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业务。2016年挂牌新三板,但早在去年4月因其他原因被终止上市。

关键词阅读:中科华联 青岛 锂电池 回扣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