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信:全国购业务精细化管理成效显著 营收同比大增246.9%

  金融界网站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下午,优信(UXIN.O)公布2019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报告显示,优信第三季度总营收达到4.61亿元人民币(6520万美元),同比增长33.4%。其中2C业务营收达到3.28亿元(4630万美元),同比大增246.9%;2B业务营收为7170万元(1010万美元),同比增长62.5%。亏损同比大幅收窄40%,环比上个季度下降19%;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45.8%上升至55.2%。整体来看,优信在保持快速增长的同时,精细化运营成效显著。

  “全国购”主业定位清晰 精细化运营成效显著

  以2B业务起家的优信,凭借对市场的洞察以及在业务模式上的深入探索,自2017年6月宣布启动全国购业务以来,通过不断探索发展,逐步提高全国购在整个业务范畴中的比重,进而扩大其在二手车市场的影响力。2019年7月,优信剥离金融助贷业务,主营业务定位进一步清晰,全国购运营效率不断提高。据财报披露,第三季度优信2C全国购业务持续迅猛增长,营收达到3.28亿元,同比增幅高达246.9%,实现连续七个季度的快速增长,表明优信全国购商业模式日趋稳健成熟。

  此外,报告期内,优信还完成了全国购业务的物流网络等一系列基础设施建设,在消费者服务方面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具体来看,在线上,依托互联网与AI技术,打造了二手车视频检测、查客系统、VR看车技术,以沉浸式、交互式的方式增强了消费者的看车体验;在线下,通过多城市多点联运的方式构建了一套完善的“超级供应链”体系,形成产业壁垒,引领汽车电商进入新零售时代。

  政策利好 未来可期

  进入2019年,在新车市场产销量双双下滑的情况下,二手车市场却保持了良好的增长势头。随着二手车限迁政策的全面放开,以及二手车出口许可证“一批一证”政策的发布实施,推动了我国汽车消费市场健康平稳发展。据业内专家表示,未来二手车市场仍将大概率保持快速增长。

  作为国内最大的二手车电商平台,在政策利好的基础上优信更是率先完成了我国二手车出口第一单,将业务推向全球。目前,从交易量、营收等各项数据来看,全国购业务已经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车商以及消费者在优信平台上进行交易。

  从资本市场来看,随着政策利好以及全国购业务精细化运营,优信获得了投资机构的青睐。今年5月,优信与58同城达成战略合作,华平投资、TPG等投资机构继续跟投,募资金额约2.3亿美元。融资将主要用于加强二手车“全国购”业务投入,以持续巩固优信在全行业的领先优势。10月,优信获得了来自新加坡政府主权投资机构GIC的战略投资。

  此外,优信已与淘宝、58同城、汽车之家和懂车帝等超级流量平台达成深度合作。随着获得更多的外部资本和流量的支持,优信在二手车领域的优势地位和行业龙头品牌效应将不断扩大。

关键词阅读:优信 全国购 营收增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