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建材板块异动 四川金顶再度涨停现三连板走势

  金融界网站11月27日讯 今日盘中水泥建材板块异动,四川金顶再度涨停现三连板走势,并创2个月新高。

  据数字水泥网数据显示,上周全国水泥市场价格环比上涨1.9%。价格上涨地区主要是河北、江苏、浙江、山东、河南、安徽、广东和陕西等地,幅度20-120元/吨。其中河南地区上涨频次和幅度最大,累计涨幅超过100元/吨,其他地区涨幅较合理。

  值得一提的是,水泥价格有一个季节性的周期调整,7到8月下调,8月中旬开始回涨。但今年价格上涨却一反常态,上涨时间与去年同期相比推迟了一周左右,直到9月才一改7、8月份的低迷走势。根据中国水泥网行情数据中心消息,9月中旬以后,水泥价格一路飘红,其中华东地区率先开涨,涨势已辐射西南华南等地区。

  数据显示,近日的水泥价格指数升至162.41点,一周涨幅2.14%,距离去年12月创出的162.51点的历史新高仅一步之遥,自2016年初以来累计上涨105%。

  天风证券表示,整体来看,华北华中区域水泥价格维持高位,华南、华东地区水泥价格延续旺季涨势,全国整体水泥价格维持高位,目前全国高标水泥均价同比提升1.2%,超出此前预期,预计水泥价格有望在冬季维持高位,行业四季度盈利有保障。

关键词阅读:水泥建材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