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股股东拟对子公司债转股增资逾18亿元 大唐电信触及涨停

  金融界网站11月27日讯 今日大唐电信涨停开盘,报9.77元。

  大唐电信(600198)昨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拟在子公司大唐半导体实施债转股增资,由公司控股股东电信科研院以对大唐半导体的债权对其进行增资,增资总金额为18.17亿元。

  此外,公司全资子公司联芯科技拟将其持有的辰芯科技32.57%股权作价2.67亿元,与电信科研院、国创基金等共同出资成立合资公司,辰芯科技将成为合资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出资完成后,联芯科技对合资公司的持股比例为17.23%。

  据公告,11月26日,电信科研院、大唐电信、大唐半导体签署债务转让协议,将大唐电信对电信科研院的18.17亿元债务转让给大唐半导体,大唐电信对电信科研院负有的相关债务及与该等债务相关之一切附属义务、责任均由大唐半导体承担。同时,三方签署债转股协议,由电信科研院以所持债权向大唐半导体增资,增资金额为18.17亿元。其中,7.54亿元计入大唐半导体的实收资本,10.63亿元计入资本公积。

  电信科研院主要业务包括无线移动通信、集成电路、信息安全、行业信息化四大主体板块。直接持有大唐电信17.15%的股份,并通过子公司大唐控股持有16.79%的股份,合计持股比例为33.94%,为大唐电信的控股股东。

    天眼查数据显示,大唐电信参股控股公司达33家,其中包括联芯科技、大唐半导体。

关键词阅读:大唐电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