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公司大股东拟转让股份给纾困基金

  维尔利(300190)和首航节能(002665.SZ)两家公司昨日晚间分别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拟转让部分股份给纾困基金。

  公告显示,维尔利控股股东常州德泽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常州德泽”)为偿还质押融资的借款,降低股票质押比例,于11月26日与常州新北区壹号纾困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下称“常州壹号纾困基金”)签订了《股份转让协议》,协议约定常州德泽将其持有的4990万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6.37%)转让给常州壹号纾困基金;转让价格每股5.94元,转让总价款为2.96亿元。此次股份转让前,常州德泽持有公司股份3.25亿股,占公司总股份数的41.53%;常州新北区壹号纾困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未持有公司股份。

  而首航节能则称是基于引进战略投资者,完善公司股东结构,增强公司融资和项目开发能力,首航节能控股股东北京首航波纹管制造有限公司(下称“首航波纹管”)拟以协议转让方式将其合计持有的公司约2.512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9.90%)转让给甘肃省并购(纾困)基金(有限合伙)(“甘肃省并购基金”)。

  此次股权转让完成后,首航波纹管持股比例将由原来的20.02%降至10.12%左右;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比例将由原来的31.85%降至21.96%左右;此次协议转让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及实控人不变。

  此外,首航节能同日公布未完成计划回购的金额。根据之前的回购方案,此次回购股份至11月25日期满,计划回购总金额不低于6亿元、不超过12亿元。而截至11月25日,公司通过股票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回购股份3477.7812万股,约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1.37%,购买的最高价为4.65元/股,购买的最低价为3.69元/股,支付总金额约1.37亿元。

关键词阅读:维尔利 首航节能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