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集团药品异烟肼片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

  挖贝网11月26日,太极集团(600129)发公告称,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获悉,近日公司控股子公司西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异烟肼片的《药品补充申请批件》(批件号为2019B04221)。西南药业异烟肼片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七号—医药制造》的相关要求,对相关信息公告如下:

  药物基本情况

  药物名称:异烟肼片

  剂型:片剂100mg

  注册分类:化学药品

  申请事项: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

  原药品批准文号:国药准字H50020124

  生产申请人:西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审批结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国务院关于改革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的意见》(国发(2015)44号)和《关于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工作有关事项的公告》(2017年第100号)的规定,经审查,本品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

  根据国家有关政策规定,对于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的药品品种,在医保支付方面予以适当支持,医疗机构应优先采购并在临床中优先选用。西南药业异烟肼片通过一致性评价,有利于提升该药品的市场竞争力,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同时也为公司开展后续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积累宝贵经验。

  由于医药产品具有高科技、高风险、高附加值的特点,药品销售受国家政策、市场环境等因素影响,具有不确定性。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orgId=gssh0600129&stockCode=600129&announcementId=1207115655&announcementTime=2019-11-26%2016:0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