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全球560家公司利润大增10倍以上 中国居首

  据日媒统计,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净利润增长10倍以上的上市公司在全球范围内达到560家,其中,亚洲企业占到80%。

  按国别来看,腾讯控股等中国企业为225家,数量最多。除了抓住产业结构和社会的变化、通过数字化实现增长的IT(信息技术)企业之外,借助老龄化东风的制药企业等增长也十分突出。

  根据QUICK FactSet的2019年4~9月财报数据,由日本经济新闻社进行了统计。对象是有可比数据的、2008年4~9月最终损益为盈利的约8千家上市公司(不含金融公司)。

  腾讯借助支付服务等业务的多元化,2019年4~9月的净利润达到445亿元,是11年前的32倍。总市值约为3.2万亿港元,超过丰田。

  美国软件制造商VMware的2019年2~7月净利润达到54亿美元,是11年前的40倍。

关键词阅读:金融危机 利润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