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股”菲林格尔四跌停:3000股东A股第一低 较上市猛降86% 或成股东数退市第一股?

摘要
股东数退市第一股来了?

  作为木地板龙头,过去一年菲林格尔的股价走势极为强势。从2018年10月的10元/股左右到今年最高点38元/股附近,菲林格尔累计涨幅高达200%以上。但走强的背后却是股东户数的日渐式微。

  业内人士表示,股东户数急剧下降意味着筹码被集中在少数股东手中,导致股价容易被操纵。从K线图来看,菲林格尔股价在7-8月、9-10月都有盘整后继续急速拉升的迹象。不过就在近几日,触及高点后,菲林格尔股价已下跌超30%。

  有人表示,庄家跑路暴力砸盘并非没有可能。而菲林格尔则对外回应称,公司没有应披露而未披露事项。

  金融界查询,就整体A股3000多家上市公司而言,菲林格尔股东户数已经是A股最少的上市公司了。紧接其后的是ST景谷、集友股份、大连圣亚、新经典等。

  菲林格尔目前股东户数仅有3258户,逼近2000人强制终止上市的“警戒线”了。较两年前23207的股东户数缩水86%。

  自2018年年底起,格林菲尔股东户数一季度减少900多户;二季度缩水3000户;三季度又减少了800户,照此趋势下去,2000户的临界值很容易被突破。

  但越下跌可能也会出现股民抄底现象,助推股东数出现走升。

  对于股东户数的变化与个股涨跌幅之间的关系,业内人士表示,虽然股票集中度与股票涨跌幅度存在一定关系,股东人数越少、表明筹码越集中,即集中度越高的股票其涨幅越大。这些个股操控期通常接近一年甚至两年,股价被逐步吸入后,逐步拉升,最后顶部放量出货。

  但在最后庄股资金资金断裂的时候,都会选择不计成本连续一字跌停出货,而高位入场的人则无奈血流成河……

  此外,结合大股东及高管买卖也能管窥一二。目前,菲林格尔两高管趁高减持,合计套现超800万元。

 

关键词阅读:格林菲尔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