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通讯为德景电子银行授信追加担保

  挖贝网11月26日,国美通讯(600898)发公告称,国美通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之控股子公司国美通讯(浙江)有限公司拟为浙江德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嘉兴分行的授信业务追加担保。

  根据公司2016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国美通讯与工商银行嘉兴分行签署了《最高额保证合同》,同意在人民币1.2亿元的最高余额内,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德景电子向工商银行嘉兴分行申请银行综合授信业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主债权期限自2017年11月20日至2020年11月19日。上述担保额度在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担保额度范围内。

  为保证德景电子与工商银行嘉兴分行的银行授信业务开展及额度批复,根据工商银行嘉兴分行要求追加浙江国美通讯担保,公司拟增加浙江国美通讯作为连带责任担保人,在人民币1.2亿元的最高余额内,对德景电子向工商银行嘉兴分行申请综合授信业务追加担保,并与工商银行嘉兴分行签署《最高额保证合同》。

  浙江国美通讯系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持有其51%的股权,另一股东为公司关联方国美电器有限公司,持有其49%的股权,国美电器有限公司对此次追加浙江国美通讯为德景电子提供担保事项无异议。

  截止2019年10月30日,公司实际对外担保余额为人民币39,446.9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资产的518.22%,全部为公司对全资子公司德景电子的担保或德景电子对其下属公司提供的担保;另德景电子对公司的担保金额为人民币3,000万元;公司及德景电子为惠州德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融资金额为2,000万元的售后回租融资租赁业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本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orgId=gssh0600898&stockCode=600898&announcementId=1207112490&announcementTime=2019-11-26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