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及高管被调查、全年业绩预亏 长城动漫“地天板”连获五涨停

  核心提示:从业绩数据来看,长城动漫亮点匮乏,去年公司净利润亏损4.49亿元,其预计今年业绩续亏,净利润亏损6.5亿元至7.5亿元

  长城动漫(000835)昨日上演“地天板”行情,尾盘封住涨停,报收5.30元,全天振幅19.92%,换手24.82%,全天成交3.64亿元。这已经是该股自上周以来连续收获的第五个涨停板。在股价连续大涨背后,公司及总经理、董秘和实控人被立案调查,全年业绩预告续亏。而昨日龙虎榜数据也显示,前五大卖出金额大于买入总额。

  公司近期并不太平

  业内分析认为,网络游戏题材的炒作或是长城动漫股价反弹的主要因素。11月19日,谷歌宣布云游戏服务Stadia正式上线。巨头示范效应下,A股游戏板块“站上风口”,迎来普涨,当天涨停股多达20只以上。但随后两天股价出现大面积分化,前期大热的盛天网络、天神娱乐、恺英网络、电魂网络、鼎龙文化等均出现股价大幅下滑,唯独长城动漫“屹立不倒”,连封五个涨停板。

  针对交易异常波动,长城动漫称目前经营情况正常,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控股股东和实控人不存在未披露重大事项。

  然而,翻看长城动漫11月以来的公告可以发现,公司近期并不太平。11月,公司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因公司及相关个人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决定对公司及总经理、董秘和实控人赵锐勇进行调查。11月13日,公司及其子公司新增银行账户冻结。11月15日,新增部分债务到期未获清偿。11月20日公告,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所持股份新增轮候冻结。

  从业绩数据来看,长城动漫亮点匮乏,去年公司净利润亏损4.49亿元,其预计今年业绩续亏,净利润亏损6.5亿元至7.5亿元,下降237.47%-289.39%。

  几大游资轮流拉抬股价

  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游资所在的券商营业部是近几日买卖长城动漫的主力,且有轮流坐庄拉抬股价的迹象。11月18日至20日期间,招商证券北京车公庄西路营业部、华鑫证券上海分公司、中信证券北京远大路营业部分别位列前五大买一、三、四位,而到了11月21日和22日期间,这三个齐齐出现在前五大卖一、四、三位。

  同样,兴业证券深圳分公司、中泰证券北京学院南路营业部、招商证券北京车公庄西路营业部在11月21日和22日大幅买入,又在昨日大幅卖出。而昨日买入前三的是国盛证券宁波桑田路营业部、中国中金财富证券无锡清扬路营业部、国泰君安证券南京太平南路营业部,金额均超50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龙虎榜前五大买卖席位合计买卖数出现变化,昨日长城动漫虽涨停,但买入前五席位净买入合计2953.69万元,小于卖出前五席位净卖出合计3959.96万元。而前几次龙虎榜数据要不前五大买入金额大于前五大卖出金额,要不二者数据相差不大。

关键词阅读:长城动漫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