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需缺口加大 大批中药材集中涨价 最高3年涨超4倍(附股)

摘要
进入十一月以来,不少中药材品种出现了不同程度上涨,涨幅在10%-50%不等。部分用量较大的品种也开始涨价,涨价幅度20%-40%。涨价最为明显的是天然牛黄。2016年天然牛黄的价格大约在9万-10万元/公斤,现在价格已上涨至的50万左右/公斤。

  据央视报道,中药材品种近期集中涨价,部分品种的市场价格甚至翻了一倍。中药材市场实地调研发现,进入十一月以来,不少品种出现了不同程度上涨,涨幅在10%-50%不等。部分用量较大的品种也开始涨价,涨价幅度20%-40%。涨价最为明显的是天然牛黄。2016年天然牛黄的价格大约在9万-10万元/公斤,现在价格已上涨至的50万左右/公斤。

  国家严格整顿中药材批发市场,在源头种植上把关,很多个体户被淘汰,中药材质量提升的同时产量在缩水,在政策鼓励下,中医药行业发展迅速,中药运用范围越来越广,供需缺口逐渐变大。有业内人士指出,中药材价格上涨已是必然趋势,特别是名贵中药材的日益稀缺,未来中成药恐将成为奢侈品。

  相关上市公司:

  振东制药:拥有中药材种植基地达50万亩,主要种植品种有苦参、连翘、党参、黄芪、柴胡、红花等道地药材;

  香雪制药:积极布局上游中药材生态种植基地,中药材基地分布在宁夏、云南、广东等省市。

关键词阅读:中药材 涨价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