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莫股份全资子公司购买资产并提供担保

  挖贝网11月25日,宝莫股份(002476)发布公告称,2019年11月24日,公司全资子公司四川佳隆长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佳隆长公司”)与辽宁能景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辽宁能景”)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公司以佳隆长公司为投资主体,以现金方式收购辽宁能景所持有的阜新蒙古族自治县能景光伏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能景光伏”或“目标公司”)100%股权(以下统称“标的股权”)。

  公告显示,根据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阜新蒙古族自治县能景光伏发电有限公司2018年度、2019年1-9月审计报告》(致同专字(2019)第110ZC7166号),目标公司截至2019年9月30日经审计净资产为8,317.92万元。经各方协商一致,本次交易对价以经审计净资产为基础,综合考虑目标公司在审计基准日后增资5,225.00万元、分派股利1,636.12万元、转让方对过渡期的收益承诺等情形,确定标的股权的交易价款为12,030.80万元。

  本次交易的定价基础8,317.92万元不超过四川天健华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宝莫股份(002476.SZ)拟收购股权涉及的阜新蒙古族自治县能景光伏发电有限公司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资产评估报告》(川华衡评报[2019]152号)确定的目标公司股东的全部权益评估值8,753.82万元。

  2019年11月24日,公司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子公司收购阜新蒙古族自治县能景光伏发电有限公司100%股权并为其提供担保的议案》,公司全体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由于本次交易标的股权(辽宁能景持有的能景光伏100%股权)已全部质押给华能天成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能天成”),因此本次交易尚需取得华能天成的同意。

  目标公司基本情况:公司名称:阜新蒙古族自治县能景光伏发电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210921MA0QFL6J3L;法定代表人:吴长江;成立日期:2016年9月20日;注册资本:11,725万元人民币;公司住所:辽宁省阜新市阜蒙县前进路13-2号楼四单元-207;经营范围:光伏发电、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据了解,本次交易完成后,标志着公司切入了新能源产业领域,有助于公司积极应对当前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形势及行业发展环境,加快探索新产业布局,培养新的利润增长点,切实维护股东利益。

  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在原化学品生产销售形势严峻的情况下,主营业务将增加新能源业务,实现双轮驱动发展,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实现长期稳健发展。

  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经营性资产规模将增加2.5亿元,进一步提升了公司资产规模,为公司未来业务转型升级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次交易完成后,预计公司每年营业收入将增加约4000万元,净利润将增加1000万元至2000万元,有助于提升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和盈利能力,有助于提升公司的发展质量,更好地维护股东利益。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orgId=9900014449&stockCode=002476&announcementId=1207111904&announcementTime=2019-11-25%2008:03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