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意见印发 打击侵权获得政策保障(附股)

摘要
我国发明专利申请连续8年名列世界第一,作为知识产权大国已开始加强保护体系,但在打击侵权力度上仍有不足。未来随着政策体系建立日渐完善,知识产权保护行业有望迎来拐点。

  近日《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出炉。在加大侵权假冒行为惩戒力度方面,《意见》提出,大幅提高侵权法定赔偿额上限,加大损害赔偿力度;研究采取没收违法所得、销毁侵权假冒商品等措施,加大行政处罚力度;研究降低侵犯知识产权犯罪入罪标准,提高量刑处罚力度。在新业态新领域的知识产权保护方面,《意见》提出,探索建立药品专利链接制度、药品专利期限补偿制度;研究加强体育赛事转播知识产权保护;加强公证电子存证技术推广应用。

  知识产权保护是科技创新的基础,也是国际合作中不可忽视的一环。我国发明专利申请连续8年名列世界第一,作为知识产权大国已开始加强保护体系,但在打击侵权力度上仍有不足。未来随着政策体系建立日渐完善,知识产权保护行业有望迎来拐点。

  相关上市公司:

  拓尔思:与国家知识产权局深度合作,拥有服务专利行业信息检索二十年的专业经验;

  中国科传:科技出版龙头,并积极发展数字出版与知识服务新业务;

  美亚柏科:国内电子数据取证行业龙头,主导了多个行业标准的制订。

关键词阅读:知识产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