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牛股"集体杀跌、创业板大阳被吞 A股最后的回光返照宣告结束!

  周五大盘冲高回落,沪指盘中创近期新低,创业板指一度下跌逾2%吃掉周二大阳线。这表示反弹结束的概率进一步增大,下周静待进一步的确认信号。

  早盘创业板指一度高开高走,大有要再创新高的架势,不过10点10分后风云突变,创业板指快速回落翻绿,午后下跌一度超过2%。最终,创业板指收跌1.95%,将周二的大阳线全部吃掉。此前我们就说周二留下的小缺口将在短期回补,而此刻便完成了回补。当然,周五这种极比较端走势我们也是始料未及的,确实是令人非常意外。

  

  

  创业板周五这一跌,走势很明显已经变得很恶劣了。目前日线的MACD死叉并形成顶背离,形态上类似符合双头,看整体和右侧局部指标都是顶背离,即顶部信号已经比较明确了。创业板由楔形演化为喇叭形,后市可先关注下轨和1654点,依次下破后则宣告小双头成立。出现此信号后,接下来创业板就会下探1601点,再破则大双头成立,反弹彻底宣告结束。创业板指10月10日留下一个缺口,和19日那个一样,这个缺口也是创业板独有而其他指数没有,因此也不是真正的突破缺口,虽然此前没补上,但相信后面一定会去补的。从周线来看,创业板指本周收倒锤线,假突破了三角形上轨,在这个位置出现相信不会是上涨中继。后市关注大三角形下轨的支撑吧,一旦确认有效跌破,那么创业板C5浪开启,未来数月的目标将直指1184低点。

  

  

  

  沪指周五下跌创近期新低,再度收盘跌破2891低点。沪指目前相当于是在颈线位附近反复震荡,还不能算是真正破位。不过从目前的走势来看,后市有效破位应只是时间问题。上证50指数周五再度下跌,此前破下轨反抽后再创新低,楔形下轨已经实现有效跌破。上证50的下一重要支撑是10月9日的2896点,这里一旦破掉则后市将依次下探8月、5月低点。从周线来看,本周上证50再度收阴,进一步确认了此前的黄昏之星信号。我们认为上证50的大双头终将成立,只不过这需要数月的时间来验证,走着瞧吧。

  

  从盘面上来看,周五一些长线慢牛股又开始出现大面积杀跌,如我我武生物、康泰生物、中公教育、安图生物、欧普康视等。这些个股都是资金抱团的产物,集体杀跌则表示主力资金开始大举出货了。能把这些股搞成慢牛的都是实力机构,他们此刻跑路意味着什么各位应该清楚。至于如果你觉得这依然只是洗盘,那么我只能表示呵呵了。此外,股王茅台周五下跌3%,这里差不多就是大顶了,周五跌得不算多,暂时先不展开分析了,各位可以自己看看图

  从大盘走势和个股释放的信号来看,可以说有些图穷匕见的意味了,最后的回光返照基本已经宣告结束。现在实在是找不出什么乐观的理由,只不过右侧信号尚未出现,我只能继续不厌其烦地说继续等待有效破位信号,等待“确认眼神”。近期局势看上去又有些紧张,此前市场都在憧憬的一件事可能还是不容乐观。投资者周末可关注消息面,小心黑天鹅再度飞出……  

  【长期分析】

  2019年A股展望:年内有波"假牛市" 然后是"绝望一杀"(假牛终将现形)

  上述文章来自微信公众号“中产投资”(ID:zhongchanzhongchan),善于捕捉大趋势,精准分析大盘涨跌,多次挖掘出长线牛股。投资路上,我们一路同行,走向诗和远方。

  更多精彩文章请关注中产投资(zhongchanzhongchan)微信公众号

  

关键词阅读:创业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