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调查引林州重机超5万股东"被套" 700余万账户冻结吃掉9成经营现金流?

摘要
11月22日,林州重机公告遭证监会调查后的首个交易日,公司股价低开低走,午后跌停。

  11月22日,林州重机公告遭证监会调查后的首个交易日,公司股价低开低走,午后跌停。

  21晚间,林州重机的两则公告给5万多名股东带来一场“噩耗”: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反证券法律法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公司及子公司共20个银行账户合计709.37万元被冻结,上述银行账户被冻结对公司及子公司的日常经营活动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公司公告没有交代更多细节,股价午后触及跌停,收报2.67元/股。

  22日,深交所向林州重机下发关注函,要求其补充披露上述银行账户性质,是否属于相关主体基本户,是否属于公司的主要银行账户,同时核实被冻结原因、申请冻结金额等。

  对于账户冻结对公司经营的负面影响,林州重机没有否认但也说的模棱两可。根据天眼查公开数据,林州重机经营活动产生的净现金流仅为781.4万元,上述银行账户冻结后所剩无几。而从货币资金情况来看,截至今年三季度末,林州重机因支付保证金导致账面资金减少了6个多亿同比降幅接近44%,三季度货币资金余额约为7.8亿元。

  对此,深交所要求林州重机明确说明银行账户被冻结对生产经营活动产生的影响,以及拟采取的解决措施,并要求其说明是否触发其他风险警示。

  今年前三季度,林州重机实现营业收入9.37亿元,同比下降43.52%,专用设备行业已披露三季报个股的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为10.07%;净利润535.07万元,同比下降92.73%,专用设备行业已披露三季报个股的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15.93%。

关键词阅读:林州重机 证监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