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数字化转型 江苏银行开创新一代核心系统存储国产化先河

  金融界网站讯  11月21日,江苏银行新一代核心系统存储上线仪式在南京举行。该系统是江苏银行携手华为共同打造的自主可控存储设施,开创了万亿规模银行核心系统存储国产化的先河,引领银行业数字化的转型。江苏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首席信息官葛仁余,华为IT产品线副总裁、智能数据与存储领域总裁周跃峰等出席此次上线仪式。

  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全闪存等技术的发展及成熟,各行业数字化的进程被进一步提速。银行业务呈现出的社交化、准实时化等趋势,正在驱动银行业生态系统IT技术变革及创新。为了更好地满足数字化转型时代下银行业务发展需要,加速金融数字化转型,已经势在必行。

  而作为江苏最大法人银行、新晋全球百强银行,江苏银行积极应对复杂的内外部环境,加强科技创新,促进金融业务的变革。其于2018年底,正式启动对核心基础设施的改造计划,并于2019年10月底顺利完成核心业务系统的全面切换上线,实现了业务稳定的平滑运行,最终成为国内首次将Core-Banking、综合前置、借记卡、支付等核心业务全系统运行到自主可控的存储系统的银行。

  对此,葛仁余表示:“核心系统是银行的立身之本、命之所系。而存储则是支撑核心系统稳健运行的关键基础设施之一。受限于研发年限与产品架构,江苏银行原先使用的存储系统无论是性能还是可靠性、可扩展性均难以满足未来数年内的业务高速发展需求。采用华为高端全闪存解决方案后,江苏银行核心系统存储性能获得大幅提升。以业务高峰期手机银行为例,存储延时指标降低为原先的三分之一。基于先进的高可用与可扩展架构设计,该系统可以满足江苏银行核心系统对业务连续性的苛刻要求,可以实现对性能和容量的在线升级,从而有效支撑其各类新型业务的高速发展。”

  周跃峰表示,“在国产化创新这条路上,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未来,我们将继续携手江苏银行等具有开拓进取创新精神的企业一起来努力。”他对于国产化的数据基础设施支撑起我国未来科技金融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作为金融科技工作者,要敢于打破原有技术体系的局限,勇于探索,勇于实践,勇于应用新技术以推进金融科技的发展。”葛仁余表示。目前,江苏银行和华为已在通讯网络、服务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深入的合作。面向未来,江苏银行将持续推进业务创新,进一步推动自身供给侧改革,共促数字经济的发展。

  江苏银行成立于2007年,秉承“融创美好生活”的使命,致力于建设特色化、智慧化、综合化、国际化的一流商业银行。截止2019年6月末,江苏银行下辖17家分行和苏银金融租赁公司、丹阳保得村镇银行两家子公司,服务网络辐射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三大经济圈,实现了江苏省内县域全覆盖。据三季报显示,截止2019年三季度末,江苏银行资产总额达到2.07万亿元,同比增长7.31%。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32.2亿元,同比增长27.43%;归母净利118.8亿元,同比增长15.82%。

关键词阅读:江苏银行 数字化转型 核心系统存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