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属企业高薪招聘区块链人才 央行数字货币再提速(附受益股)

摘要
中国人民银行旗下长三角金融科技有限公司日前发布招聘信息,公开招聘区块链技术总监、区块链架构师、区块链研发工程师等多个岗位。

  中国人民银行旗下长三角金融科技有限公司日前发布招聘信息,公开招聘区块链技术总监、区块链架构师、区块链研发工程师等多个岗位。据官方介绍,长三角金融科技有限公司由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联合苏州市有关单位所共同设立,承接法定数字货币基础设施的建设和稳定运行;承担法定数字货币关键技术攻关和试点场景支持、配套研发与测试;聚焦区块链、密码学等金融科技前沿方向。

  此前,中国人民银行对于数字货币的进展已经进行过多次积极表态,现在可以说是呼之欲出了。持续趋严的监管思路或将为数字货币的快速落地奠定基础。数字货币或将凭借区块链技术,以其可追溯性等特点,重构金融体系,巨大商业机遇孕育待发。

  相关上市公司:

  中科金财:正在研发账户上链、基于区块链的电子支付工具等技术和方案,应用场景包括数字货币、账户上链、大额电子支付、数字身份认证、知识产权保护、商品溯源等;

  信息发展:互动易平台表示,旗下信发通(CESToken)是利用区块链技术构建的数字通证平台,数字货币将来可以在信发通的基础上构建,目前格式已完成有关技术准备。

关键词阅读:区块链 央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