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人口老龄化中长期规划出炉 近9万亿投资市场悄然打开(股)

摘要
我国目前已步入老龄化社会。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截至2018年底,我国60岁及以上老人已高达近2.5亿人,占全国总人口的18%。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国家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中长期规划》提出,到2022年,我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制度框架初步建立;到2035年,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制度安排更加科学有效;到本世纪中叶,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相适应的应对人口老龄化制度安排成熟完备。积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建立和完善包括健康教育、预防保健、疾病诊治、康复护理、长期照护、安宁疗护的综合、连续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健全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充分发展、医养有机结合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多渠道、多领域扩大适老产品和服务供给,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

  我国目前已步入老龄化社会。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截至2018年底,我国60岁及以上老人已高达近2.5亿人,占全国总人口的18%。“421”家庭模式及空巢老人问题凸显,催生养老行业需求的强势增长并显现供给的显著不足。权威测算,2018年中国养老产业市场规模已达6.57万亿元,2021年预计将达8.81万亿元。我国养老产业已进入投资窗口期,伴随养老意识提升,需求还将进一步提升。

  相关上市公司:

  新华锦:养老院+养老运营双轮驱动,大力布局大健康养老业务,携手日本长乐(长生)集团,投资养老项目,运营养老服务,已与国内多家养老机构开展相关合作;

  双箭股份:拥有桐乡和济颐养院,收购湖州市社会福利中心67%股权,成立上海双箭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加快在医疗服务、养老服务行业、健康产品等领域的布局。

关键词阅读:人口老龄化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