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节假日安排出炉五一连休5天 旅游市场增长值得期待(股)

摘要
21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春节放假调休共7天(农历除夕至初六),国庆和中秋节合计放假调休共8天(10月1日至8日)。值得注意的是,劳动节也将有5天的放假调休,为5月1日至5日。

  21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春节放假调休共7天(农历除夕至初六),国庆和中秋节合计放假调休共8天(10月1日至8日)。值得注意的是,劳动节也将有5天的放假调休,为5月1日至5日。这意味着明年的“五一”将成为仅次于“十一”和春节的第三长假。

  回顾2018年,劳动节放假调休共3天,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1.5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872亿元。2019年,连休天数增至4天,接待总人数增至1.95亿人次,旅游收入增至1176.7亿元。2020年随着连休天数增至5天,旅游市场进一步增长值得期待。

  相关上市公司:

  众信旅游:出境游批发行业龙头;

  峨眉山A:附近的成贵高铁有望在今年底全线通车,交通改善将提升对周边省份消费者的吸引力;

  丽江旅游:所处的丽江区域在历经2年整顿后,客流已表现出恢复增长。

关键词阅读:节假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