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2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多家券商展望明年房地产市场:量跌价稳将是大势所趋

  临近年末,多家券商近日发布2020年房地产市场研报。预计2020年,政策面对于地产坚决调控态度将在较长时间内维持。此外,房企集中度会进一步提升。而从房价和销售来看,量跌价稳将是大势所趋。

  部分红利指数短期表现欠佳 基金经理长期看好低估值高分红策略

  看重上市公司高股息,高分红的红利策略,一直以来是市场中较为常见的选股方法之一。然而,今年以来,部分红利指数的表现却低于主流权重指数。基金人士认为,从长期来看,低估值、高分红策略仍表现优异。展望年内与2020年,消费和科技占比高的主流指数会有更多机会。

  三退市股上演末日狂欢 投资者勿刀口舔血

  业内人士指出,这是游资的一种新玩法,即专做退市股票末日时段的交易,在退市末日前期反复拉升,引资金进入接盘。无论是老资金的拉高自救,还是新资金的末日博弈,这种刀口舔血的行为风险极高,投资者勿抱有幻想。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头版评论:面值退市是市场选择 豁免不具备可行性

  面值退市制度所出清的是一些公司价值没有得到投资者认可的公司,出清后市场秩序得到维护,市场生态更加健康,在整体上有利于提振市场信心。就个案而言,退市难免会给公司造成损失,但这是公司自身经营不善所不得不承担的成本,也是市场建设过程中需要做出的选择。

  烫手山芋变金子? 深圳一“沉睡”楼盘9年房价增4倍

  最近,“沉睡”多年的德弘天下华府“刷屏”整个深圳地产圈。该项目从落成到如今再传发售的消息,前后历经9年,可谓深圳房地产市场一个“特例”。

  北上资金抢筹破净银行股 A股底部信号再次来临?

  随着市场的长期疲软,A股破净个股数量持续增加,截至周四收盘,A股市场破净股达366只,除去资不抵债的上市公司后,A股市场破净率约为10%。还有670只个股市净率低于1.5倍,处于破净边缘。

  证券日报

  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强调:证券基金机构要有“本领恐慌”的危机感

  易会满指出,证券基金公司是直接融资的“服务商”、社会财富的“管理者”、金融创新的“领头羊”,在服务实体经济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专业优势。但也必须清醒认识到,一些行业机构在发展模式、价值取向、业务理念方面仍然存在偏差,有必要通过加强行业文化建设,牢固树立与实体经济共生共荣的意识,真正回归业务本源。

  证券日报头版评论:国际资本两大理由“偏爱”中国资本市场

  在外资频频向中国资本市场伸出“橄榄枝”的时候,国内投资者也要坚定对中国经济的信心和对资本市场发展的信心,不要错失中国经济发展的红利和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带来的制度红利。

  多行业上市公司受益减税降费 逾四成制造业纳税人将红利用于研发

  国家税务总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制造业新增减税4738亿元,占新增减税总额的31.36%;批发零售业新增减税3258亿元,占新增减税总额的21.56%。

  上海证券报

  易会满全面阐述证券基金业“软实力”建设新要求

  证券基金行业文化建设动员大会昨日在京召开。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易会满出席会议,发表题为《加快行业文化建设优化行业发展生态着力提升证券基金机构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的讲话,对证券基金行业文化建设的内涵、面临的问题、工作思路、重点任务及监管要求作出全面阐述。

  三部门联手推进 金融领域实现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全覆盖

  最高人民法院、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20日联合召开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推进会。会议传递的信息显示,此次三部门开展合作,实现多元化解纠纷机制金融领域全覆盖,金融消费者有望迎来多途径、多层次、多种类的金融纠纷解决渠道。

  银保案件花样翻新 监管防堵源头风险

  作为外部经济金融环境与行业违法违规风险因素交织形成的一种综合风险,案件风险正逐步进入监管视野。上海证券报记者昨日从业内独家获悉,今年前三季度银行业、保险业的案件数量和金额呈上升趋势,报送案件和涉案金额同比均出现上升。

  众华所一年领受两罚 被责令暂停承接新增证券业务

  监管部门再次向执业过程中未能勤勉尽责的会计师事务所开出罚单。众华会计师事务所在执行审计业务的过程中未能勤勉尽责,一年内领受证监会两次行政处罚。因此,财政部、证监会决定,责令众华所暂停承接新增证券业务,要求其提交书面整改计划,于两个月内完成整改并提交整改报告。

关键词阅读:券商 房地产市场 红利指数 退市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