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家悦:拟逾2亿元投资乐新商贸 积极拓展新区域市场

  发布易11月21日 - 家家悦(603708)晚间公告称,公司与安徽快乐真棒商贸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真棒集团”)、戴文、刘永红及淮北市乐新商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新商贸”)签署了《关于淮北市乐新商贸有限公司之投资协议书》。公司拟以自有资金投资2.1亿元,通过受让股权及增资方式收购重组后的乐新商贸75%股权。

  按照协议约定,刘永红以现金及两处商业物业出资设立乐新商贸,协议签署后刘永红将其持有的乐新商贸100%股权转让给真棒集团,真棒集团将其(包括其全资子公司濉溪县真棒特商贸有限公司、淮北市真棒特食品加工有限公司)在淮北市与超市业务相关的经营性资产、负债及不动产增资投入到乐新商贸,完成相应资产重组后的乐新商贸为本次投资的标的公司。

  本次交易,家家悦拟以自有资金2.1亿元收购重组后标的公司75%股权,其中受让股权对价款7000万元,对标的公司增资1.4亿元。投资完成后,标的公司注册资本由3000万元变更为6000万元。

  根据公告,乐新商贸成立于2019年10月23日,原注册资本3000万元,刘永红出资占比100%。上述刘永红认缴出资额中,包括将用于超市经营的两处商业物业,目前该物业用于银行抵押贷款,尚未完成不动产过户手续,但其承诺在股权交割前,完成不动产权属过户至标的公司名下的手续。

  真棒集团是安徽省淮北市超市销售规模、品牌影响力位居前列的连锁零售企业,在区域发展连锁超市业务接近二十年。目前在淮北市拥有已开业的直营连锁门店31处,并自建了支撑超市业务发展的物流中心和食品加工厂。

  家家悦表示,标的公司位于安徽省北部的淮北市,邻近山东省,从地理及区位上符合公司超市业务发展的布局;标的公司目前拥有31处门店,经营业态与公司的主力业态一致,初步具备支撑连锁业务发展的物流体系和食品加工设施,在当地有一定的市场基础,区域内具有较强的品牌影响力。如本次交易完成,将有利于公司加快在全国的连锁网络布局,积极拓展新的区域市场,进一步扩大超市业务规模,增强公司主业的经营能力和竞争优势。

  关于家家悦

  公司的主营业务为超市连锁经营,是以大卖场和综合超市为主体,以区域一体化物流为支撑,以发展现代农业生产基地和食品加工产业链为保障,以经营生鲜为特色的全产业链、多业态的综合性零售渠道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