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内第三任董事长辞职 *ST中捷连续4日涨停

  金融界网站11月21日讯 今日*ST中捷股价再度涨停,现4连板走势。

  *ST中捷公告了4名高管集体辞职的消息成为支撑股价强势上涨的强心剂。

  而此次申请辞职的4名高管,包括公司董事长张炫尧、独立董事肖莹、监事秦琴、职工董事陈国强,他们均因个人原因辞职,不过张炫尧将继续担任公司总经理一职。

  高管辞职的背后,是*ST中捷内部涌动的人事争斗。其实*ST中捷原计划于2019年12月13日召开2019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提前罢免张炫尧、肖莹女士、秦琴的议案。而随着高管的辞职,*ST中捷昨日也公告取消了此次临时股东大会。

  除此以外,今年以来*ST中捷高管层如走马灯似的换人,光是辞职的董事长年内就已有三任:今年3月5日,公司原董事长马建成提交书面辞职;4月3日走马上任的原董事长周海涛上任还不足半年就在今年9月18日提出辞职申请;而张炫尧在10月2日上任后,履职还未足两个月也提出了辞职。另外年内提出辞职的还包括原副总经理郑学国、原董事王端、原独董郁洪良、胡宗亥、监事会主席李佶玲、原财务总监叶丽芬、赖小鸿等等。

  天眼查资料显示,*ST中捷公司全称中捷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曾用名中捷缝纫机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为浙江中捷环洲供应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持有中捷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股份比例:17.45%),实际控制人为万钢 (持有中捷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股份比例:7.33%)。

关键词阅读:*ST中捷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