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瑞基因将花不超3亿元回购公司股份 用于股权激励

  挖贝网11月21日,贝瑞基因(证券代码:000710)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以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回购金额上限3亿元、回购价格上限50元/股,回购期限不超12个月,本次回购的股份将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者股权激励或用于转换上市公司发行的可转换为股票的公司债券。

  据了解,本次拟回购股份的种类为A股。本次回购资金总额最高为30,000万元。若按照最高回购资金总额及价格上限测算,本次回购股份数量将不少于300万股(占当前总股本比例约0.8460%)且不高于600万股(占当前总股本比例约1.6920%)。若公司在回购股份实施期限内发生派发红利、送红股、转增股本等除权除息事项,自股价除权除息日起,将相应调整回购股份规模。

  对于本次回购的目的,贝瑞基因综合考虑公司现阶段经营、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情况,基于对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及对公司股票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同,公司计划回购股份,并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者股权激励或用于转换上市公司发行的可转换为股票的公司债券,促进公司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提升公司价值,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

  截至2019年9月30日,公司总资产为27.34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21.90亿元,2019年1-9月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13亿元,公司财务状况良好。假设按照资金总额上限30,000万元实施股份回购,本次回购资金约占公司总资产的比重为10.97%,约占净资产的比重为13.70%。未来公司将根据实际发展需求,以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回购股份方案之日起12个月内择机实施回购,回购资金规模及回购进度均在公司可控范围之内。本次回购完成后,不会导致公司控制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不会改变公司的上市地位,股权分布情况仍然符合上市的条件。

  资料显示,贝瑞基因主要业务为以高通量测序技术为基础的基因检测服务和设备、试剂销售。其中,基因检测服务分为医学产品及服务和基础科研服务。公司的医学产品及服务分为医疗检测服务、试剂销售和设备销售。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orgId=gssz0000710&stockCode=000710&announcementId=1207103997&announcementTime=2019-11-21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