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震荡沪指跌0.39% 可降解塑料概念异军突起

摘要
早盘三大股指震荡,沪指围绕2900点拉锯;新限塑令或颁布在即,可降解塑料概念异军突起;军工板块盘中冲高;无线耳机、维生素、稀土永磁、保险、猪肉概念、黄金概念等板块跌幅靠前。

  金融界网站11月21日讯 今日早盘两市低开后探底回升,沪指围绕2900点震荡,深成指、创业板指一度翻红,午前市场再度回落。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39%,报2899.56点,跌0.47%,报9763.35点,跌0.28%,报1714.84点。

  行业板块方面,新限塑令或颁布在即,可降解塑料概念异军突起,德威新材、银禧科技、新开源集体涨停,金发科技触及涨停;

  军工板块盘中冲高,天和防务涨停,江龙船艇、中船防务、中国应急等跟涨;

  造纸印刷、输配电气、石油行业、电力行业板块上涨;

  无线耳机、维生素、稀土永磁、保险、猪肉概念、黄金概念等板块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江能集团股权无偿划转给江投集团获批,安源煤业连续两日涨停;

  拟收购育达健康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中迪投资涨停;

  控股股东拟增持不低于3000万股公司股份,跨境通涨停;

  贵人鸟涨停,控股股东3769.50万股司法冻结股份将在京东拍卖;

  拟收购育达健康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中迪投资涨停;

  回应称公司不能控制、实际支配考拉征信,拉卡拉开盘大跌;

  拟6.3亿元收购铂睿智恒75%股权 红宇新材复牌连续两日跌停。

  【新股申购】

  华辰装备申购代码为:300809,申购价格:18.77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1.55万股,申购数量500股整数倍。

  祥生医疗申购代码为:787358,申购价格:50.53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0.55万股,申购数量500股整数倍。

  中科海讯申购代码为:300810,申购价格:24.60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1.95万股,申购数量500股整数倍。

  【券商策略】

  天风证券:后续市场的波动可能会继续加大。短期来看,市场总体上偏弱势,个股机会比较难把握,以防守为主,机会主要是超跌后的弱反弹,抛开指数精选个股成为目前多数机构的策略。明年补短板仍是市场的主要投资方向,继续看好消费、医疗和科技等,同时关注新能源汽车的拐点预期,看好中游和下游零部件公司。

  山西证券:策略上建议稳健配置,留存实力,以把握震荡磨底行情中涌现的结构性机会为主,并考虑选好行业赛道,挖掘优质标的,提前布局明年的春季行情。行业方面,建议重点关注低估值稳增长并有望受益于基建发力的大基建、建材板块,以及代表未来破局方向、政策重点倾斜的科技创新板块。底仓持续配置电力、商贸、交运(高速、快递、航空)、银行、保险、生猪养殖等弱周期或盈利确定性更高的行业。暂时规避估值高企的食品饮料、白色家电等板块。

  华西证券:目前中小创业绩增速仍在下探周期,但三季度中小创板块季度数据回暖,今年四季度业绩料将发生确定性改善,看好四季度及明年一季度中小创行情。

关键词阅读:A股 2900点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