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华为携手 “北斗+”商用落地加速 超2000亿市场空间打开!(股)

摘要
11月20日,中国-东盟北斗/GNSS(南宁)中心,荣耀9X系列携手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为用户带来全球高精度覆盖以及更为准确的定位服务。

  11月20日,中国-东盟北斗/GNSS(南宁)中心,荣耀9X系列携手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为用户带来全球高精度覆盖以及更为准确的定位服务。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作为全球四大卫星导航的核心供应商,从2017年底开始,进入了超高密度发射。11月5日,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第49颗北斗导航卫星,这也标志着北斗三号系统3颗倾斜地球同步轨道卫星全部发射完毕。预计2020年,还将发射6颗北斗三号组网卫星,全面建成北斗全球系统。对于智能手机来说,北斗系统的全面建成将为实时导航带来更为优质的体验。

  目前,北斗系统正式向全球提供RNSS服务。据统计显示,在全球130个国家,北斗卫星的可见星数已超过了GPS;此外,全球的主要半导体厂商正在稳步推进支持中国北斗系统。机构预计,到2020年,北斗产业总产值预计达到2400亿至320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超过20%。

  相关上市公司:

  北斗星通:佳利电子是北斗星通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微波陶瓷元器件业务。佳利与国内主要的通信设备商都有合作,华为是其中之一;

  振芯科技:在北斗应用领域已构建了“元器件-终端-系统及运营”的完整产业链,公司控股子公司国星通信生产的是北斗卫星导航手机;

  耐威科技:为专业导航定位产品提供商,华为是公司5G通信领域客户,在现有业务方面已有多年合作关系;

  超图软件:为首批加入华为云鲲鹏凌云伙伴计划的企业,公司GIS平台是支持高精度数据的,并与北斗相关部门做过相关测试,支持北斗系统的高精度数据。

关键词阅读:北斗 华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