獐子岛再收关注函!深交所追问四大疑点 这次连专家所在单位也被问了

摘要
深交所再次追问四大疑点,就组织调查的专家、其他海域扇贝的死亡情况、别的品种的风险情况以及整个公司业绩稳定性进行了问询。

  昨日晚间,獐子岛刚刚回应了“不存在财务大洗澡”的情况,今天深交所的问询函又来了!

  作为A股最有纪律的动物,扇贝近期死亡这一说法恐怕仍无法令A股股民信服。今日收盘,深交所再次追问四大疑点,就组织调查的专家、其他海域扇贝的死亡情况、别的品种的风险情况以及整个公司业绩稳定性进行了问询。

  具体来看,一是,要求獐子岛补充说明本次抽测的情况,包括参与抽测专家的人数、所在单位;死亡率测算的方法、依据与测算过程。二是,要求补充说明獐子岛北部及东北部海域附近是否存在扇贝大面积死亡的情况。三是,补充说明除底播虾夷扇贝以外其他品种的风险情况。四是,除却虾夷扇贝在其他产业及品种方面已具备较好的盈利能力基础的结论依据。

  连专家所在单位都要进行问询,深交所这次恐怕是动真格了。

  此前有媒体报道,在去实地谈探访大连市农业农村局办公室后,相关负责人表示不方便提供獐子岛专家调查组名单。对方还透露,好多人并不愿意当这个专家,感觉都有压力。

  有压力的不只是负责调查的专家,就连獐子岛的员工也吐槽,都在一片大海上,为什么别的岛收成就能正常,獐子岛的扇贝就能死80%。

  不过,就员工的这一疑虑,獐子岛昨晚解释称,与一般农作物在生长过程中位置不会发生移动的属性是完全不同,深海底播扇贝的位置会随着洋流流动、海域环境变化、生物自然游动等因素而发生较为明显的变化。同一海域中平均亩产差异较大是客观真实存在的…

  值得注意的是,扇贝死亡这一风波尚未消退,獐子岛股价近期已有明显回暖。昨日涨超五个点,今天再度录得近三个点涨幅。

关键词阅读:獐子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