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创业板指冲高回落盘中创逾半年新高 网络游戏概念依旧抢眼

摘要
早盘沪深指数震荡走弱,创业板指冲高回落盘中创逾半年新高;网络游戏、股权转让概念抢眼;煤炭采选板块异动;保险、PCB、MLCC、猪肉概念、公用事业、ETC、银行、水泥建材、券商信托等板块跌幅靠前。

  金融界网站11月20日讯 早盘沪深指数低开后窄幅震荡,创业板指则高开高走一度涨近1%,创下4月10日以来新高,午前三大股指集体走弱,沪指跌约0.5%。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38%,报2922.96点,深成指跌0.13%,报9876.95点,创业板指涨0.31%,报1734.43点。

  行业板块方面,网络游戏概念依旧抢眼,盛天网络、鼎龙文化、长城动漫、聚力文化、天神娱乐、恺英网络、完美世界涨停;

  股权转让概念维持活跃,华塑控股、兆新股份、康盛股份、麦克奥迪、实达集团涨停;

  煤炭采选板块盘中异动,安源煤业率先涨停,云煤能源、新集能源、陕西黑猫、盘江股份等跟涨;

  保险、PCB、MLCC、猪肉概念、公用事业、ETC、银行、水泥建材、券商信托等板块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董事会或将“大换血”,*ST九有10天9涨停;

  年内第三任董事长辞职,*ST中捷连续3日涨停;

  深投控拟入主,英飞拓连续两日涨停;

  将对含大麻叶提取物的沐浴液和洗手液进行试制品配制,广州浪奇涨停;

  拟收购铂睿智恒75%股权,红宇新材复牌跌停。

  【新股申购】

  新大正申购代码:002968,申购价格:26.76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1.75万股,公司主营:物业管理服务业务。

  科创板迈得医疗申购代码:787310,申购价格:24.79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0.55万股。

  【券商策略】

  东莞证券:周二大盘继续震荡反弹,收出两连阳,表现较强,特别是个股板块普遍活跃,TMT、建筑、电气设备等板块领涨,创业板表现最为强势,带动人气回升,成交量温和放大。从市场环境来看,近期央行持续加大流动性投放,叠加回购利率调整,对市场资金面带来帮助,大盘技术面走稳,市场信心也处于逐步恢复阶段,预计后市有望继续震荡企稳节奏,关注量能变化。操作上建议关注金融、基建、TMT、消费等板块。

  财富证券:创业板表现亮眼,游戏股掀起涨停潮。市场情绪明显有好转,以游戏板块为主的TMT板块带动了市场整体情绪,成交额明显扩张,涨停个数超过之前市场的水平,大部分涨停个股来自游戏行业,创业板在情绪的带动下向前高发起了进攻,指数的反弹尤其是中小盘个股表现亮眼。目前而言,游戏板块仍然停留在“故事”阶段,短期市场的情绪释放类似于前期区块链引起的情绪释放行情,真正能引起指数共振的依然是业绩、故事均具备的板块,例如通信、电子。但从另一方面而言,经过2015年以后市场的大幅度调整,游戏板块目前估值较低,部分业绩、现金流较好、估值较低的个股时值得重点关注。

  山西证券:后续关注大金融板块是否能够企稳甚至走强,大级别的行情反转离不开大金融的带动。但在市场走势未明朗之前,坚守防御板块仍旧是不错的选择。板块方面,关注大基建、大基金二期、养殖、玻璃和钢铁。此外,5G手机的推出进度超预期,且市场活跃资金对于科技类题材均较为偏好,后市如果大金融企稳,5G板块或再现强势股。但在当下时点,布局左侧机会,持股待涨是更好的选择。

  华西证券:目前中小创业绩增速仍在下探周期,但三季度中小创板块季度数据回暖,今年四季度业绩料将发生确定性改善,看好四季度及明年一季度中小创行情。

关键词阅读:A股 2900点 重磅数据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